全部

滕州对3起案件开展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6 21:2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6日讯 为促进侦查讯问规范进行,防止刑讯逼供等非法讯问行为,依法及时排除非法证据,更好推动该项制度施行,7月6日,枣庄滕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驻看守所检察人员积极与公安机关对接,梳理出符合条件的3起案件,在该院领导的带领下,迅速启动对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

这是最高检、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关于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开展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若干问题的意见》中规定的制度措施。

“我们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办理,做到早发现、早排除,严格排除非法证据,避免冤假错案。在对成某某、李某某、倪某某案件开展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中,首先听取辩护律师的意见。”采访中,该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李复兴介绍说,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该院采取了远程询问系统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核查,并告知其权利义务。整个核查过程进行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存档。

经核查,成某某、李某某、倪某某案件不存在刑讯逼供、非法取证的情形,并制作重大案件讯问合法性核查意见书,送达公安机关,讯问合法性核查程序终结,并将相关材料移送该院捕诉部门。

为确保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该院与滕州市公安局会签了《关于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开展询问合法性核查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该《办法》共4章21条,规定了核查工作的目的、原则,明确了重大案件的范围;同时,对核查程序、文书送达等均作了详细的规定。该《办法》的施行,对于规范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依法及时排除非法证据,维护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雨 李永文  通讯员 姚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官方发布!枣庄综合地价水平公布

7月2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网站发布2020年2季度山东省16个监测城市地价水平。其中枣庄综合地价水平1275元/㎡,商服地价水平 2027元/㎡,住宅...[详细]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 2020-07-06

枣庄连破16起十年以上命案积案

7月1日,记者从枣庄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16起10年以上命案积案,时间跨度最长的达24年。[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7-03

枣庄“一业一证”改革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全域覆盖

今年以来,我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在全市餐饮、便利店、烘焙店、药店等20个行业全面实施“一业一证”改革工作。截...[详细]
枣庄日报 2020-07-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