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5秒|双向四车道,全长905米!枣庄新城民生路隧道正式通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6 19:4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6日讯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今年以来,枣庄市紧紧围绕“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着眼打基础、利长远,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统筹产业布局配套、公共服务完善,让城市更加宜居美好。

7月6日上午,投资1.6亿元的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辟通工程正式通车。这是继薛城区和谐路隧道辟通后,又一条贯通南北的通道。随着民生路辟通工程正式通车,又一条连接枣庄大学城和新城中心城区的道路启用。

在民生路辟通工程暨厦门路竣工通车仪式上,枣庄市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作义表示,今年以来,在枣庄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住建局等市直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我们紧紧围绕“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着眼打基础、利长远,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实施了祁连山路南延、民生路南延、厦门路、郯兰线大修等9条道路建设,拉开了发展框架,推动了中心城区深度融合发展。在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我们坚持建管并举,开展了“城市品质提升年”行动,深入实施绿化、亮化、立面、设施、节点改造五大提升工程,开展环境整治、交通秩序、食品安全、老旧小区四项整治行动,城市面貌持续改善,城市形象明显提升。

他说,今天竣工通车的民生路隧道和厦门路,是优化中心城区功能布局的重要配套工程,也是广大群众期盼已久的民心工程。两项工程的竣工通车,不仅进一步畅通了城市脉络,拓展了发展空间,而且对于增强中心城区辐射力、加快建设区域融合发展承载区,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民生路辟通工程全长约905m,红线宽度46米,工程概算总投资约1.6亿元。该项目包含穿山隧道、接线地面道路及相关附属设施,规划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隧道内限界净宽12.5m,限界净高4.5m,双向4车道布置。隧道设计为两座超小净距隧道,属于短隧道。其中隧道东线长度约405m,西线长度约406m;接线地面道路长度约498m。隧道主体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雨 李永文  薛城台 徐楠  鲁浩  通讯员  耿建存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喜讯!枣庄市中区五个项目集中签约、四个项目集中奠基

喜讯!枣庄市中区五个项目集中签约、四个项目集中奠基

7月6号上午,枣庄市市中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和奠基仪式举行,枣庄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政协秘书长曹士清,枣庄市政府副秘书长、大数据局...[详细]
齐鲁网 2020-07-06

官方发布!枣庄综合地价水平公布

7月2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网站发布2020年2季度山东省16个监测城市地价水平。其中枣庄综合地价水平1275元/㎡,商服地价水平 2027元/㎡,住宅...[详细]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 2020-07-06

枣庄连破16起十年以上命案积案

7月1日,记者从枣庄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16起10年以上命案积案,时间跨度最长的达24年。[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7-03

枣庄“一业一证”改革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全域覆盖

今年以来,我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在全市餐饮、便利店、烘焙店、药店等20个行业全面实施“一业一证”改革工作。截...[详细]
枣庄日报 2020-07-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