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枣庄打响“枣办好”政务服务品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9 20:0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9日讯 6月29日,枣庄举行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打响“枣办好”政务服务品牌新闻发布会。枣庄市委政研室主任、改革办副主任生茂伟,枣庄市审批服务局局长史学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季冬勇,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丁善意,市医保局副局长邓国庆出席并回答了记者提问。枣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景龙主持。

生茂伟说,枣庄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制定出台了《关于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打响“枣办好”政务服务品牌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打响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枣办好”政务服务品牌。

生茂伟介绍说,《实施意见》突出枣庄特色。聚焦“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聚力“改革赋能促转型”的工作主线,全力打造“枣办好”政务服务品牌,通过全市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各领域流程优化重塑,使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明显增强,营商环境明显优化,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明显提升。《实施意见》明确了企业开办、建设项目审批、高频民生事项、数据融合应用等10项流程,每项任务都明确主要内容、牵头单位,确保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突出打破壁垒,破解难点痛点堵点。

生茂伟说,《实施意见》与全市10项专项攻坚方案共同构成了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改革攻坚的“作战图”“时间表”。《实施意见》作为“1+10”体系中的“1”,总共分为五大方面20项改革举措。“1+10”体系中的“10”,分别是打造精简高效政务生态、推进重点高频民生事项“掌上办”、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六统一”、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高层次人才全周期服务、企业开办“套餐订制·一日办结”、全面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差异化监管、加快数据融合应用、推动市直部门(单位)职能优化和高效有序运行等10项各领域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专项攻坚方案。

生茂伟表示,将对已出台的流程再造方案,适时开展评估,并继续在首批样板流程的基础上,盯住“最优标准”、推陈出新,逐步把更多为企业、群众服务的事项纳入流程再造范围,持续推出一批新流程,确保梯次接续、有序展开。进一步加强督查考核,定期跟踪问效,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推动制度创新流程再造建立长效机制。全面实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探索建立差评和投诉问题调查核实、督促整改和反馈机制。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雨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枣庄站运行图有变

7月1日调整列车运行图后,枣庄站始发列车2列,终到列车1列;枣庄站高峰线开行列车89列,其中上行37列,下行52列;周末线开行列车88列,其中上...[详细]
京沪高铁枣庄站 2020-06-29
九大专班齐心协力,狠抓落实!枣庄市峄城区对大气污染违法行为“零容忍”

九大专班齐心协力,狠抓落实!枣庄市峄城区对大气污染违法行为“零容忍”

6月29日,枣庄市峄城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通报了峄城区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进。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5月份以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6-29
【牢记嘱托 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枣庄:闲置小院“复活” 助力乡村振兴

【牢记嘱托 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枣庄:闲置小院“复活” 助力乡村振兴

枣庄市山亭区冯卯镇通过实施“闲置小院复活工程”,坚持合作社领办、特色打造、专业运营、共建共享,探索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新路子。[详细]
齐鲁网 2020-06-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