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3秒丨害虫变成致富虫,枣庄滕州小蚂蚱“蹦”出“好钱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4 16:0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4日讯 蝗虫,俗称“蚂蚱”,它是乡村田野中常见的一种昆虫,属于杂食类,因此对农作物的危害极大,但有人却偏偏选择养殖它,并通过它实现了致富的目标。在枣庄滕州市官桥镇倪楼村的一处蚂蚱养殖基地里,记者看到,手指粗的蚂蚱在棚里四处蹦跶,漫天飞舞,耳边尽是“沙沙沙”的扑腾声,随处一脚踩下去,都能惊起一片黑压压的蝗虫。

养殖户赵成英流转了近20亩土地,建设了16个大棚养殖蝗虫,预计今年的产值在1万斤。蚂蚱养殖除了利润十分可观,管理也相对简便。赵成英说,“投资了10几万块钱,蚂蚱每斤价格在10-20元之间,一般2-3批就能收回成本。”

据了解,蚂蚱营养丰富,肉质鲜嫩,味美如虾。在我国,食用蚂蚱历史悠久,古有“飞蝗宴”,现有云南十八怪“三个蚂蚱一盘菜”,墨江哈尼族特色美食“蚂蚱咸菜”,天津风味小吃“烙饼卷蚂蚱”等等。最重要的是,蚂蚱体内含有丰富的甲壳素,被誉为继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之后的人体第六大生命要素,它可以改善体内酸性环境,活化细胞,延缓衰老,达到排毒养颜功效。

近年来,蚂蚱的营养价值被逐渐发掘,或油炸食用,或冷冻之后出口海外,渐渐成为了市民餐桌上一道天然绿色营养美食,养殖蚂蚱也成为了一项新兴产业。小小的蚂蚱,不仅“蹦跶”上了餐桌,“蹦跶”进了市场,也“蹦跶”出了致富的新路子。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雨 李永文 滕州融媒体中心 张媛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滨济枣德商三条高铁走向公布 力争年内开工

22日,济南交通局发布《新建德州至商河、济南至滨州、济南至枣庄铁路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公示》,三条高铁走向确定,按照米字形高铁网,力争年...[详细]
齐鲁晚报 2020-06-23
权威发布!枣庄市2020年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定了!

权威发布!枣庄市2020年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定了!

6月22日,记者从枣庄市教育局获悉,统筹考虑教学任务、学情状况以及学生身心特点、天气状况等因素,结合枣庄市实际,2020年枣庄市中小学暑...[详细]
齐鲁网 2020-06-22

《意见》出台枣庄“夜经济”有了行为规范

6月16日,市城市管理局出台了《关于做好“夜经济”等特色经营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推出多项发展“夜经济”等特色经营措施,...[详细]
枣庄日报 2020-06-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