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9秒|一男子游龙山被困山顶俩小时,枣庄民警消防联手救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0 21:5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0日讯 近日,一名外地市民在枣庄滕州市龙山风景区登山时,一不小心走错了路,被困在山顶,情急之下,赶紧报警求助。

当天上午10点多,滕州市龙阳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龙山风景区的山脊处,有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当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道路被铁栅栏锁着,车辆不能正常通过。很快,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将门锁从拆除。

民警一面与报警人联系,了解其所在具体位置,一面安抚平复其情绪,告知报警人不要随意走动,保存体力等待救援。

“他在山中已被困两个小时左右,没有携带水源。当时差不多有十一点多,天气特别炎热,为了保证求助人的生命安全,我们根据求助人所提供的位置信息,与消防队员一起 开始上山寻找。”滕州市公安局龙阳派出所辅警 王力说。

由于报警人提供的位置属于无名小道,杂草丛生,且地势险要,基本无路可走,这给救援带来困难。救援人员攀爬了个多小时,最终在快到山顶的地方找到了求助人。由于当事人长时间没有饮水,加上天气炎热,体力不支。随后,民警搀扶被困人员,离开山顶。

后经了解,这名男子是外地人,刚到滕州工作不久,当天早上6点多,独自上山晨练时因贪恋龙山风景,一时兴起从无名路攀爬至此,不料返途时迷失了方向,被困在了山顶。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雨 李永文  滕州融媒体中心 张媛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月份枣庄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5%,这两个区高于全市平均

近日,枣庄市发展改革委公开发布全市重点项目5月份完成情况,110个市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41.4亿元,至5月底,全市共完成投资119.6亿元,...[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6-19

最新!枣庄市中区初中招生划片范围来了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鲁教基字〔2020〕8号)和枣庄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详细]
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 2020-06-19

枣庄出台意见推动“夜经济”发展,允许商户适度店外经营

近一段时间,夜晚的街头巷尾,让这“人间烟火味”又浓郁了起来,让枣庄这座城市的“夜猫子”们嗨了起来。[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6-18

济枣高铁建设方案和线路走向明确!

该项目由中铁二院设计,是山东“四横六纵”高铁网、山东半岛城市群城际铁路网的重要构成;构建山东半岛沟通长三角等地区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6-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