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3秒|助力餐饮业户“小证换大证”,“枣办好”让城市烟火气更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7 17:59: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7日讯 此前在枣庄市经济社会发展总结表彰暨“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上,枣庄市委书记李峰提出,要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让城市尽快恢复烟火气”。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四进”工作组结合市中区中心街街道三产服务业占比较重、辖区个体工商户受疫情冲击较大的实际,将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升级成为食品经营许可证,帮助餐饮业户“小证换大证”,拓宽销售渠道,增加营业收入,以打造“枣办好”政务服务示范点助力餐饮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中心街街道位于枣庄市市中区老城区,三产服务业占比较大,在疫情中受到较大冲击。经工作组调研,发现街道餐饮业复工后堂食少,有的不及疫情发生前的30%。部分小作坊、小餐饮业主受制于餐饮电商平台“小证”不能上线的经营限制,无法通过外卖平台开辟新的销售渠道。

按照“办事环节、提交材料、办理时限分别再减少一半”的要求,本着特事特办、一次办结的原则,中心街道在最短的时间内让首批申请的13家餐饮业户顺利拿到了《食品经营许可证》。

“靠上做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帮办所需手续,让业户及时拿到许可证,如愿上线经营,打通了餐饮业复工复产的一处堵点,将便民服务平台打造成了“枣办好”的基层示范品牌。”市市场监管局调研员田洪伟说。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枣庄台 李莹  市中台  刘复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0秒|质量大于天!枣庄45家水泥企业全面“体检”

40秒|质量大于天!枣庄45家水泥企业全面“体检”

目前,山东建材协会专家组与枣庄市市场监管局检查组联合,对全市45家水泥企业进行全面检查指导。据了解,为期近一个月的检查对于强化全市水...[详细]
齐鲁网 2020-04-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