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传承乡村文化助力产业起势,枣庄山亭酱油公社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6 12:48: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6日讯 426日上午,枣庄市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议。枣庄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枣庄市副市长霍媛媛以及各区(市)分管副书记、分管副区(市)长,农业农村局长;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和多个市直部门分管负责人,相关涉农镇街党委书记等参加现场会议。上午观摩团第四站打卡山亭区水泉酱油公社,观摩乡村文化传承、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酱油公社项目在原供销社基础上规划建设,主要包括供销文化展览馆、酱油公社、电商和游客服务中心,是通过历史文化的保护、传承、开发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典范。

供销文化展览馆按照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建筑风格规划设计,共两层,建筑面积550平方米。一层主要还原了供销门市经营场景,包括日用百货、布匹、文具等经营柜组,陈列各种商品1000余件。二楼主要通过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展示供销社发展变化历程。

酱油公社位于供销文化展览馆后院,建筑面积2025平方米。坚持“修旧如旧”理念,修缮和新建生产车间、灌装车间、成品库等房屋36间。聘请2名老酿造师,采取传统工艺酿造酱油、食醋等,注册了“白将峪”牌商标。建立了游客参观通道,设立了酱油、食醋加工体验区。同时,成立了旅游服务公司,统一负责产品的生产、推介和销售,将传统工艺酿造酱油、食醋引上了一条产业化发展道路。

电商和游客服务中心主要展示利用传统工艺生产的酱油、食醋以及山亭区优质农产品。采取线上线下两种形式,设立了咨询服务台,为游客提供旅游信息、旅游产品介绍等服务,游客也可以现场选购特色旅游产品。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枣庄台 赵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7秒|投资一个多亿改造提升120公里农村公路,枣庄山亭架起乡村振兴致富桥

37秒|投资一个多亿改造提升120公里农村公路,枣庄山亭架起乡村振兴致富桥

今年是“四好农村路”三年集中攻坚的最后一年,枣庄市山亭区通过提升、改善旅游路、产业路,进一步消除瓶颈、优化路网,拓宽群众致富路。[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33秒|从上门排查到一键锁定! 枣庄滕州“大数据”助推社会基层治理

33秒|从上门排查到一键锁定! 枣庄滕州“大数据”助推社会基层治理

在枣庄滕州市北辛街道善文社区,社区将信息纳入网格化管理,通过“数据”信息技术手段提升管理效率,探索出了科学化、智能化、人性化的新...[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