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扶持新增产值5.7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4 12:2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4日讯 在4月26号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鼓励知识产权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目前,枣庄市知识产权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统计数据显示,全市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扶持新增产值5.7亿元。

枣庄市市场监管局探索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促进知识产权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统计数据显示,枣庄市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总计近3亿元,30余家企业获得融资贷款贴息补贴287万元,通过质押融资项目新增税收2659.57万元。

山东天畅环保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玻璃纤维制品、污水处理及净化设备的公司,在今年新上了投资1.5亿元的玻璃纤维高分子材料包装袋项目。疫情期间,得知企业面临资金流动性难题制约发展的情况,枣庄市市市场监管局开通专利权质押登记快速审批“绿色通道”,帮助公司成功获得专利质押贷款800万元。企业利用贷款用来购买原材料和设备,及时注入了流动资金,预计新项目年产值达2.5亿元。

枣庄市市场监管局指导24家企业获得《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认证,积极推进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全市知识产权创造数量和质量逐年提升。

以地理标志品牌推动产业发展,助力实现脱贫致富,带动乡村振兴,也是市市场监管局采取的知识产权战略助推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山亭区三禾农副产品有限公司通过土地流转,成立三禾火龙薯种植专业合作社和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通过了国家地理标志、出口备案企业, HACCP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火龙薯年产值达5600万元。通过土地入股、提供就业岗位等方式带动当地贫困人口脱贫增收。台儿庄黑小麦年产值800万元,使用地标经营户达180个,受惠农户670户。

截止2019年底,枣庄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353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3.45件,居全省第11位;全市新增发明专利申请1616件、发明专利授权199件、PCT国际专利申请12件。全市拥有有效注册商标30256件,同比增长40%。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枣庄台 李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火樱桃红了山区小镇!枣庄山亭水泉镇火樱桃网络走俏果农展笑颜

火樱桃红了山区小镇!枣庄山亭水泉镇火樱桃网络走俏果农展笑颜

枣庄市山亭区水泉镇素有“中国火樱桃之乡”的美誉,眼下镇里数百个大棚樱桃已经成熟,此前由于受疫情影响,山亭火樱桃销路受阻。连日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4-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