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7秒|投资一个多亿改造提升120公里农村公路,枣庄山亭架起乡村振兴致富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4 11:2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4日讯 今年是“四好农村路”三年集中攻坚的最后一年,枣庄市山亭区通过提升、改善旅游路、产业路,进一步消除瓶颈、优化路网,拓宽群众致富路。

今年57岁的张德华是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米山顶村的种植大户。一大早,他就备好了肥料,去给核桃和花椒树施肥并抹芽。走在村里正在加宽改造的生产路上,张德华说不出得高兴。

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米山顶村村民张德华说,这条路对他们村子很重要,也是唯一一条出入路。原来这个路路面有点破损,有点不好走。人家也不愿意进来,这个村以农产品为主,有些花椒、核桃、板栗,由于不好走,人家也不愿意到咱们村里来收,所以说这条路对我们也很重要。

山亭区徐庄镇米山顶村是省级贫困村。由于地处山顶,村民收入来源主要靠种植花椒、板栗、核桃等农作物。但是由于道路年久失修,农产品销售面临困难。山亭区交运局了解情况后,决定对这条路进行提升改造,达到四好农村路的标准。

如今,一条条生产路铺就成扶贫路。四通八达的农村道路破解了农村发展的瓶颈,架起了乡村振兴的致富桥,成为了通向百姓家门口的幸福路。

“今年是四好农村路三年集中攻坚的最后一年,全区将投资1.02亿元,进行农村公路提升120公里,改造危桥12座。完成同步道路25个行政村,确保年底完成四好农村路道路建设任务。”山亭区农村公路事务中心副主任王浩。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山亭台 王琳 张宝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火樱桃红了山区小镇!枣庄山亭水泉镇火樱桃网络走俏果农展笑颜

火樱桃红了山区小镇!枣庄山亭水泉镇火樱桃网络走俏果农展笑颜

枣庄市山亭区水泉镇素有“中国火樱桃之乡”的美誉,眼下镇里数百个大棚樱桃已经成熟,此前由于受疫情影响,山亭火樱桃销路受阻。连日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4-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