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7秒|千余只鹭鸟“落户”枣庄山亭雪山风景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3 14:0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3日讯 春暖花开,草青树茂,温暖的四月,处处散发着生机与活力,位于枣庄市山亭区山城街道雪山风景区薛河岸边的树林里,远远就能听到阵阵婉转悠扬的鸟鸣,原来这里悄然“落户”了一群珍稀鸟类,其中包括白鹭、灰鹭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薛河水畔水草丰茂,生态怡然,吸引了千余只鹭类鸟儿在此生活,为这里又增添了一份灵动。据了解,白鹭、灰鹭等珍稀鸟类对空气和水环境质量要求苛刻,堪称为生态环境的形象大使。只有气候适宜、空气清新、水质清洁的环境,鹭类鸟儿才会造访。近年来,枣庄市山亭区坚持绿色开发、绿色建设、绿色发展的经营理念,在自然环境和生态建设上做文章,强化河湖管理保护,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水域社会治理良好格局,为这些珍稀鸟类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生存繁衍环境,现在越来越多珍稀鸟类“落户”山亭,成为山亭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最好佐证。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山亭台 侯程瀚 刘梅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