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观摩会议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7 21:1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7日讯 3月27日,枣庄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观摩会议召开。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出席并讲话,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孙欣亮,枣庄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出席。

会议分现场观摩和集中开会两个阶段。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新台高速(山亭段)、庄里水库、蟠龙河综合整治、世纪大道、枣庄科教创新示范园(一期)、枣庄金融大厦6个项目;下午在市政大厦召开总结会议,市发改委主任史峰通报了全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情况。

李峰在讲话中指出,基础设施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是稳增长、稳投资、稳就业的重要支撑。通过这次观摩,既看到了枣庄市项目建设的新变化、枣庄发展的新底气,更看到了干部作风的新面貌、干事创业的新劲头。当前正值政策的窗口期、施工的黄金期,要上紧发条、踩足油门、快马加鞭,以基础设施的攻坚突破,带动经济发展的行稳致远。

李峰要求,要立足“谋”,抓紧抓实项目谋划储备。紧跟政策,超前研判投资“风向标”,精准对接政策“指挥棒”,抓紧策划、储备一批新基建项目。要紧盯短板,依托我市现有资源,有针对性地包装、申报一批项目,形成带动效应、放大效应、倍增效应。要紧贴需求,聚焦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普惠金融示范区创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积极打造、建设一批基础设施工程。

李峰强调,要突出“干”,强化基础设施攻坚。实施交通基础设施攻坚工程,完善城市快速路网,构建“水陆空铁”立体交通网络,强化枣庄交通枢纽地位。要实施市政基础设施攻坚工程,加快市政供暖、供气管网更新,稳步推进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和承载力。要实施水利基础设施攻坚工程,最大限度地发挥水利工程综合效益。要实施农村基础设施攻坚工程,统筹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和田园综合体建设,实现村容村貌大提升。要实施数字基础设施攻坚工程,高质量建设5G网络,加速光纤网络扩容,带动大数据产业裂变式成长。要实施公共卫生基础设施攻坚工程,不断增强应对突发疫情能力。

李峰要求,要善用“新”,以改革创新思维破解难题。要在土地供应上打出“组合拳”,加大“僵尸企业”处置力度,盘活存量土地,把更多土地指标向大项目、好项目倾斜。要在资金保障上巧打“平台牌”,发挥国有企业融资平台作用,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向基础设施领域。要在审批服务上做好“加减法”,以更大力度简政放权,深化制度创新、流程再造,确保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李峰强调,要扛牢“责”,凝聚项目建设强大合力。要坚持项目清单化,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项目建设的“施工队长”,业务牵头部门、项目建设单位和有关指挥部要当好“突击队员”,有关职能部门要当好服务的“贴心保姆”,齐心协力、协调配合,开创基础设施建设新局面。

石爱作在会上强调,各级要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同时,抓紧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建项目、扩投资、稳增长上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压茬推进,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欠下的进度抢回来。要完善“要素跟着项目走”的保障机制,大力推行网上审批、并联审批、容缺审批,为加快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帮包帮扶机制,主动下沉一线解难题、抓推进,着力营造比学赶超、奋力攻坚、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枣庄市委常委,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枣庄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部门、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