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薛城沙沟镇:防疫春耕两不误 ,人勤春早农事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3 19:4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3日讯 2月12日,在枣庄市薛城区沙沟镇张庄村榴园山庄西大门,吊车正在从卡车上吊卸雪松景观树,路的另一旁有几位戴着口罩的村民在栽植石榴树。村支部书记张世冲说:“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时间做好绿化、补植、绿道道路提升等任务,不能因疫情延误工作的进展”。

立春以来,天气回暖,该镇各村村民进入到紧张的春季麦田管理中来,通过麦田划锄,对麦田起到了增温保湿、去除杂草和促进小麦生长的作用。

开展春耕备耕中,该镇挑选了镇农服中心的5名技术骨干,由主要分管领导带队组成技术指导组,采取“对点对户”分散交流方式,走进田间地头为农户提供技术咨询,解答农户在小麦和大棚蔬菜种植管理方面遇到的疑难问题,为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协调各农资经营户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做好春耕期间化肥、农膜等农业生产资料的供应。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不影响当前的春耕生产,沙沟镇科学统筹,合理安排,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一方面,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在充分利用大喇叭、宣传车、微信等宣传手段的基础上,又在通往各村的交通要道处设置了卡点,实施24小时昼夜值班坚守,控制人员走亲串戚,尽量减少人员和车辆流动。

通过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再次对全镇农户开展大走访、总动员,要求大家做好疫情防护,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杜绝扎堆聚集,相互流串,专注春耕生产,抢抓农时、紧抓农业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农民增收打下基础。 

闪电新闻记者 贾晓宇 李永文  通讯员 魏广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