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6秒|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枣庄峄城“菜篮子”拎得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3 19:3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3日讯 “菜篮子”工程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为保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蔬菜的供应,枣庄市峄城区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不断加强领导,细化防控措施,全力抓好当前蔬菜产品的供应。

2月13日下午一点多,蔬菜直供超市配送车准时驶进峄城区开元蔬菜合作社,早已等待在这里的菜农们也开始忙碌了起来。他们紧张有序的进行蔬菜分拣、封袋、打包装车,现场秩序井然。据该合作社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每天合作社都要采摘新鲜的茄子、小油菜等新鲜的蔬菜直供超市,全力保证当地蔬菜供应、价格平稳。

王亮是当地超市生鲜部的一名配货员,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一直负责从开元蔬菜合作社运送新鲜蔬菜直达超市,这也成为了他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据了解,开元蔬菜合作社拥有各类蔬菜大拱棚500余个,一直是当地蔬菜供应的重要基地,疫情期间他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做好菜农自身保护的同时,积极组织生产,保质保量的持续将蔬菜推送进市场。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蔬菜市场保供稳价压力加大。针对这一实际,作为枣庄市重要的“菜篮子”和蔬菜保供基地之一,在疫情发生后,峄城区高度重视保供工作,迅速采取行动,成立专班,组织蔬菜基地、种植大户,加大在田蔬菜采收力度,全力保障当前蔬菜安全生产和有效供给,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活需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贾晓宇 李永文  峄城台 孙延嵘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