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台儿庄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7 23:2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7日讯 枣庄市台儿庄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历时3天半,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于1月17日上午在兰祺国际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陈永生、孔祥君、闫羲和、张道发、孙念素、孙中礼、谢春江、李秋菊、李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76名,因事因病请假缺席代表18名,实际到会代表158名,符合法定人数。

台儿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祥君主持闭幕大会。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台儿庄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涛以全票当选。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陈治凯为台儿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洪鹏为台儿庄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巩存友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举手表决通过了陈治凯为区十二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

与会代表分别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台儿庄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台儿庄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台儿庄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台儿庄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台儿庄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台儿庄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当前,台儿庄正处在加速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得天时、占地利、聚人和。在这样重要的时刻,能够成为台儿庄的一员,投身台儿庄建设,为台儿庄人民服务,感到无上光荣、无比自豪!

刘涛表示,要坚定政治信仰,永葆“赤诚之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确保政府工作体现党委的意图和人民的意志。要常守为民情怀,永葆“公仆之心”,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深厚的感情和坚定的责任,努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交通、住房等民生问题,更多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要坚持求实创新,永葆“进取之心”,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更宽的视野、创新的思维、务实的举措,坚定不移抓招引、上项目、优产业,强城市、兴乡村、塑品牌,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不断厚植台儿庄长远发展的基础,努力让台儿庄一年更比一年好。要始终廉洁自律,永葆“敬畏之心”,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坦坦荡荡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全力维护好全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刘涛最后说,此时此刻,我深知重任在肩,我更坚信希望在前!我将坚定地团结和带领政府一班人,在以陈永生书记为班长的中共台儿庄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负韶华,不负重托,不负期待,为加快自然生态活力、宜居宜业宜游台儿庄建设尽心竭力、努力奋斗!

区委书记、区委党校校长陈永生发表重要讲话。他说,台儿庄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区人民重托,忠诚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审议通过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顺利完成选举任务,会议开的圆满成功。

陈永生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我区发展史上非同寻常的一年。全区上下政治方向更加坚定,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全区各项经济指标稳中向好,新旧动能转换迈出坚实步伐,城乡统筹取得新成效,民生社会事业有了新提升,党的建设持续加强。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其中更凝聚着全体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辛勤汗水。

陈永生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12345”总体工作思路,这次区“两会”又进一步提出了奋进的“任务书”,制定了精准的“施工图”。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全区上下一定要咬定新目标、担负新使命,以奋进的姿态,实干的举措,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谱写新时代台儿庄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奋力谱写新篇章,就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决议决定在台儿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奋力谱写新篇章,就要抢抓机遇快发展。以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抢抓新机遇,打好优势仗,坚定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要紧紧抓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历史机遇,紧紧抓住“省会、胶东、鲁南三大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历史机遇,紧紧抓住京台高速扩容、新台高速建设以及济南——枣庄旅游高铁延伸等重大交通工程带来的历史机遇,加快推动文旅融合,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在更高层面、更大范围拓展转型跨越发展新空间,开创台儿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奋力谱写新篇章,就要坚守初心惠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突出抓好化解“大班额”、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农村饮水安全等民生实事,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维护全区社会稳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奋力谱写新篇章,就要真抓实干敢担当。快马加鞭提效能,抬高标杆创一流,知重负重不畏难,抓小抓实重实效,让“嫉慢如仇转作风”成为全区工作主旋律,在更高层面寻标定位,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陈永生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履行职责。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区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努力为人大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各位代表要忠实履行职责,团结带领广大群众苦干实干加油干,为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陈永生最后指出,天道酬勤、事在人为,有付出就一定有收获;聚沙成塔,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必定会无往而不胜。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嫉慢如仇转作风,强化担当抓落实,为加快建设自然生态活力、宜居宜业宜游台儿庄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闪电新闻记者 贾晓宇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市市中区2020年十件惠民实事(工程)公布

枣庄市市中区2020年十件惠民实事(工程)公布

1月16日上午,枣庄市市中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区档案馆二楼市中报告厅闭幕。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分组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从...[详细]
齐鲁网 2020-01-16
19秒| 枣庄市峄城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19秒| 枣庄市峄城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1月16号上午,枣庄市峄城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峄州大酒店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重...[详细]
齐鲁网 2020-01-16
台儿庄古运河畔迎来新年第一场雪,古香古色如水墨画卷

台儿庄古运河畔迎来新年第一场雪,古香古色如水墨画卷

今天,枣庄台儿庄古城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雪,古老的大运河畔云雾蒸腾,白雪、青砖、红瓦,如人间仙境一般。[详细]
齐鲁网 2020-01-16
枣庄市台儿庄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枣庄市台儿庄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1月15号上午,枣庄市台儿庄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兰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大会应到代表176名,实到158名,符合法定人数。[详细]
齐鲁网 2020-01-16
用四个“始终坚持”描绘薛城发展!枣庄市薛城区新区长上任就职发言时这么说

用四个“始终坚持”描绘薛城发展!枣庄市薛城区新区长上任就职发言时这么说

1月15日上午,枣庄市薛城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枣矿集团接待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尹作义任薛城区人民政...[详细]
齐鲁网 2020-01-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