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市中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6 19:3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6日讯 1月16日上午,枣庄市市中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中区档案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王辉、刘中波、侯宗伟、徐刚、孙海鹏、李厚兴、胡方忠、孙永海、周爱国、李吉玲、吴成旭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会议应出席代表219名,因事因病请假缺席17名,实出席代表202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王辉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的议程共有十一项。

市中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胡方忠作了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报告、预算审查情况的报告。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吉玲作了关于代表所提议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与会的人大代表分别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接受个别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辞职请求的决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关于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枣庄市市中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枣庄市市中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枣庄市市中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宣布了票决2020年市中区惠民实事项目(工程)结果。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新一届市中区人民政府区长,刘中波同志以全票当选。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姬鸿鹄同志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褚福彬同志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胡远明同志为区人民法院院长;马永华、冯伟、李玉忠、李存富、殷昭生5名同志为区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补充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

随后,本次会议选举的市中区人民政府区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和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由区人民政府区长刘中波同志领誓,其他人员跟诵。

宣誓结束后,刘中波发表了就职讲话。

大会即将闭幕前,市中区委书记王辉作了重要讲话。王辉指出,市中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审议通过各项报告,顺利完成选举任务,体现了新时代人民代表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

王辉说,过去的一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这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人大和代表们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和全区发展大局,主动作为,依法履职,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各项任务艰巨繁重,按照枣庄市委对市中区“一年一大步”的要求,事事都是重点,件件事关全局。我们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把该使的劲都使出来,把该用的招都用上去,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勇于担当,奋勇争先,全力以赴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地正在掀起新一轮竞相发展的热潮,都在快马加鞭、争先恐后、你追我赶,特别是随着新旧动能转换加速推进,正在重塑地区竞争发展新格局。机遇难得,稍纵即逝。大家要始终坚持“六个务必”基本遵循,从思想上彻底转变,从行动上坚决执行,以“比学赶超”的干劲和奋勇争先的魄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一要坚定竞争发展的信心。市中区作为原市驻地、老工业基地,有丰富的城市底蕴、良好的城市积累和扎实的工业基础;经过近几年的转型实践,市中的结构在优化、财力在增加、民心在集聚,为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营造了良好环境。当前,全区广大干部进入全新状态,作风在改进、协同在增强、标准在提高、工作在提速,精气神全面提振,人心思上、人心思进,焕发出澎湃生机活力,市中发展最好的时期已经来临,完全具备了向前加速、自我突破的基础要素,完全具备了跨越发展、竞争发展的实力潜力,全区上下已准备充分、蓄势待发,即将蹄疾步稳、接棒奔跑、加速前行,市中的明天值得期待!

二要增强竞争发展的意识。当前,竞争激烈而且残酷,机遇与挑战并存。要有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树立起竞争发展思维,以敢为人先的闯劲、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善于与工作思路新的比创新、与工作进度快的比速度、与工作劲头足的比干劲、与工作效率高的比成效,在竞相发展中找准优劣、校正偏差、激发动力、争当先锋。

三要提升竞争发展的能力。在当前竞争性发展已成为常态的新形势下,党员干部既要努力锻造宽肩膀,更要锤炼真本领。要养成“快”的习惯,对定下的事情、安排的工作,立说立行、雷厉风行,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做到“快决策、快执行、快突破、快见效”,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坚定“干”的决心,大力倡导“一线工作法”,干字当头、干在当下,做到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找借口、完成任务不打折扣,切实让主动担当成为习惯,让奋勇争先成为常态,推动工作“高效率、快节奏、见实效”。要把协同作战作为全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来重点打造,大力倡导“一体工作法”,上下联动、左右一体,在合力攻坚中彰显团结、在凝心聚力中全力冲刺,做到一个目标一条心、一个声音一股劲、一个政令喊到底,加速汇聚起市中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磅礴正能量。

四要形成竞争发展的局面。要大力发扬“比学赶超”的精神,自加压力,拉高标杆,做到“比”有对象、“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超”有方向。特别是要结合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大力倡导“一流工作法”,以超常规的战术和能力,头拱地、向前冲,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努力把寻常做成超常、把普通做成特色、把优势做成亮点,加快换道超车、奋力赶超,在全区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

王辉在讲话中最后指出,初心指引方向,使命催人奋进。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恪尽职守、干在当下,与时间赛跑,用奋斗追梦,奋力书写美丽新市中建设的精彩华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闪电新闻记者 贾晓宇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市台儿庄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枣庄市台儿庄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1月15号上午,枣庄市台儿庄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兰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大会应到代表176名,实到158名,符合法定人数。[详细]
齐鲁网 2020-01-16
用四个“始终坚持”描绘薛城发展!枣庄市薛城区新区长上任就职发言时这么说

用四个“始终坚持”描绘薛城发展!枣庄市薛城区新区长上任就职发言时这么说

1月15日上午,枣庄市薛城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枣矿集团接待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尹作义任薛城区人民政...[详细]
齐鲁网 2020-01-15
山东省2019年医保参保率达95.2%

山东省2019年医保参保率达95.2%

山东省2019年医疗、生育保险基金总支出1425.8亿元[详细]
齐鲁网 2020-01-15
山东发布2019年12月份疫情通报!共45人死亡 这三种病要注意

山东发布2019年12月份疫情通报!共45人死亡 这三种病要注意

山东公布最新疫情通报!45人死亡[详细]
齐鲁网 2020-01-15
一张图读懂2020年枣庄市中区政府工作报告

一张图读懂2020年枣庄市中区政府工作报告

一张图读懂2020年枣庄市中区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齐鲁网 2020-01-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