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7秒|枣庄滕州“法制宣传月”活动启动 将举办系列法制宣传

来源:齐鲁网

作者:贾晓宇 李泳君 枣庄台 刘宸 滕州台 胡乐同 秦畅 通讯员 孙志强

2019-11-30 23:4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30日讯 2019年11月30日,枣庄滕州市在龙泉法治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国家宪法日暨‘美德滕州·法治善国’法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image.png

山东省司法厅宣传教育处处长戴小勇,枣庄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茂山受邀出席启动仪式;滕州市领导刘文强、马宏伟、李健、宗大全、刘庆东、薛登峰出席启动仪式;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大企业分管负责人,各镇(街)镇长(主任)、综治办主任,各镇(街)教育联区主任、部分学校分管副校长,司法行政干部职工和法律工作者,龙泉街道干部群众代表及媒体记者共37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滕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刘庆东主持。

image.png

戴小勇首先致辞,他说,滕州是法治底蕴深厚的善国之地,是法治实践丰富的创新之地,是法治需求旺盛的腾飞之地,非常荣幸受邀参加此次活动。他指出,滕州这次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选题精准,声势浩大,契合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国家宪法日主题,体现了社会公众的更多参与,展现了滕州这块热土对法治精神的崇敬与信赖,必将有力促进法治精神在滕州的弘扬深化,必将长远促进滕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滕州市委书记刘文强指出,开展宣传月活动,既是滕州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一个有效举措,也是深化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推进法治滕州建设的一次有力动员,对于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他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地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要尊崇宪法法律权威,全面推进宪法法律有力实施;要坚持依法行政用权,不断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依法保障公民的合法权利;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着力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让保证宪法实施成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努力建设法治滕州的最强音。

image.png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国家宪法日暨‘美德滕州·法治善国’法制宣传月”活动启动球,标志着滕州市法制宣传月活动正式开始。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依次参观了各单位的法治宣传展点,观看了由市柳琴剧团精心准备的精彩法治文艺节目,开展了寓教于乐的法治体验和互动,多维度了解了宪法等法律知识。

滕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鲁开峰坦言,组织这次“美德滕州·法治善国”法制宣传月活动,目的就是在全社会树立起学习宪法、维护宪法、遵从宪法的良好氛围,“同时要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结合,要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推动工作开展,采取的形式主要是七进,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军营、进社区、进网络,实现法制宣传的全覆盖。”

“我们将扎实开展好‘法制宣传月’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思维,提升法治能力,全力打造群众满意法治政府,客商满意的高效政府,公开公正的透明政府,为建设‘美德滕州、法治善国’贡献更大力量!”滕州市西岗镇党委书记王家鹤接受闪电新闻采访时表示。

据悉,本次法制宣传月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优化法治环境,加快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在之后的一个月中,还将开展宪法主题日宣传、法律七进、领导干部及行政执法人员考法、党政一体法律顾问选聘等系列法制宣传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贾晓宇 李泳君 枣庄台 刘宸 滕州台 胡乐同 秦畅 通讯员 孙志强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静谧的初冬时光 迷人的古城美景

初冬的台儿庄古城,静谧优美,景色宜人。树梢上泛着柔柔的金光,是这冬日里最美的颜色。此时的古城像是一幅精美的水墨画,美得让人陶醉。马...[详细]
齐鲁网 2019-11-30
扶贫领域动手脚 枣庄山亭连发两起通报

扶贫领域动手脚 枣庄山亭连发两起通报

28日,记者获悉,山亭区纪检监察机关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详细]
齐鲁壹点 2019-11-28
枣庄要求春节之前拖欠的农民工工资要清零

枣庄要求春节之前拖欠的农民工工资要清零

临近岁末,农民工欠薪问题进入易发高发期,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根据国家和省里的统一部署要...[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枣庄山亭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经验入选交通运输部农村客运发展典型案例

枣庄山亭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经验入选交通运输部农村客运发展典型案例

截至目前,山亭区运营公交车210余辆,开通公交线路36条,区内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率100%,行政村公交通达率100%;全区实现村村通公交、乡镇...[详细]
齐鲁网 2019-11-27

恶意抬价?虚假房源?枣庄48处未备案房产中介被曝光

住房租赁关乎城市吸引力,关乎人民福祉,是解决新市民住房问题、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目标的重要途径。过去几年,住房租赁市场快速发展,租...[详细]
齐鲁壹点 2019-11-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