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要求春节之前拖欠的农民工工资要清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8 15:33:11

临近岁末,农民工欠薪问题进入易发高发期,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根据国家和省里的统一部署要求,枣庄市决定自2019年11月15日至2020年春节前,在全市组织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此次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的重点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着重化解历史欠薪积案,突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易受出口贸易摩擦影响的加工制造业企业,以及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其他企业。

枣庄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主要有七项内容。

一是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

二是化解历史欠薪积案情况;

三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审批监管、资金落实和工程款按期结算情况;

四是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推广应用情况;

五是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总承包企业通过银行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等制度落实情况;

六是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情况;

七是对欠薪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实施信用惩戒情况。

其中在对标根治欠薪方面,实施“三查两清零”:

一查欠薪隐患,对辖区内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进行集中排查,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预警监测,及时发现和化解欠薪隐患。

二查历史欠薪积案,集中力量清理化解历史存量欠薪案件,做到问题不解决不销账。

三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做到“两清零”,即2019年10月底前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在2019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

为方便广大农民工举报投诉,现将农民工欠薪举报投诉电话公布如下: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扶贫领域动手脚 枣庄山亭连发两起通报

扶贫领域动手脚 枣庄山亭连发两起通报

28日,记者获悉,山亭区纪检监察机关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详细]
齐鲁壹点 2019-11-28
枣庄山亭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经验入选交通运输部农村客运发展典型案例

枣庄山亭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经验入选交通运输部农村客运发展典型案例

截至目前,山亭区运营公交车210余辆,开通公交线路36条,区内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率100%,行政村公交通达率100%;全区实现村村通公交、乡镇...[详细]
齐鲁网 2019-11-27

恶意抬价?虚假房源?枣庄48处未备案房产中介被曝光

住房租赁关乎城市吸引力,关乎人民福祉,是解决新市民住房问题、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目标的重要途径。过去几年,住房租赁市场快速发展,租...[详细]
齐鲁壹点 2019-11-26

年底敢拖欠农民工工资?枣庄公布农民工欠薪维权投诉电话

临近岁末,农民工欠薪问题进入易发高发期, 11月25日,记者从枣庄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获悉,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详细]
齐鲁壹点 2019-11-26

你的工资给够了吗?枣庄人力资源市场职位工资价位出炉

为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对企业工资分配的基础性调节作用,指导企业合理确定工资水平和引导劳动者有序流动。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详细]
齐鲁壹点 2019-11-25

滕州马铃薯入榜中国农业品牌目录

近日,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榜正式发布。其中,滕州马铃薯榜上有名。[详细]
齐鲁壹点 2019-11-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