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4秒|废旧物品变景观,枣庄滕州垃圾分类主题公园趣味多

来源:齐鲁网

作者:贾晓宇 李泳君 滕州台 李强

2019-11-12 23:0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2日讯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让垃圾变废为宝,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在位于枣庄滕州市北辛植物园内的垃圾分类主题公园中,各种利用废弃物制作出来的创意作品,形象地展示在公园各个角落,北辛植物园也因此焕然一新。

走进北辛植物园内的垃圾分类主题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骑行者乐园",它是利用废弃的易拉罐制作设计了四辆运动状骑行者,内圈镶嵌"绿色动力、融入时尚"字样,自行车出行寓意低碳出行,与绿色动力相吻合,动态骑行者的速度感寓意快速融入垃圾分类新时尚。

在"丰收园”中,大大的粮仓是以废旧的环卫保洁扫帚为原材料,编织出卡通人脸的造型,粮框中满装了利用废旧的泡沫做出的土豆、白菜、萝卜等,象征着具有滕州特色的农产品。

最吸引孩子的非“恐龙园”莫属,一只大恐龙领着五只小恐龙,造型非常逼真,这些恐龙利用自行车外胎充分运用仿生建筑手法,勾勒出丰盈巨硕的恐龙躯体。

另外,“向日葵园”、“油菜花园”、“花树园”以及“多肉植物园”等这些板块都以花草树木为主题,每一个园子,每一件物品,都具有不同的寓意。这些都是用废旧内胎,废旧泡沫,汽车空气滤芯网等为原材料制作而成。

滕州市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垃圾分类办公室主任邓涛说,北辛植物园垃圾分类主题公园是滕州市集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于一体的首座大型户外垃圾分类主题公园。该主题公园是按照“物尽其用 变废为宝”的理念,充分利用一些废旧的内胎、塑料等废旧物质制作滕州特色的农产品和一些立体的雕塑造型,“我们想通过这些废弃物制作,力争把公园打造成一个‘四季花常开,一路一风景 ’的特色景观,让市民群众在游玩和游戏中,近距离的直观形象的学习到垃圾分类知识。”

闪电新闻记者 贾晓宇 李泳君 滕州台 李强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消防技能“大比武“ 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获第三名

消防技能“大比武“ 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获第三名

11月7日,山东省消防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济南闭幕,闭幕式上的汇报表演使在场观众眼前一亮。消防员们依次进行了消防员破拆攻坚技巧、消防员...[详细]
齐鲁网 2019-11-08

台儿庄古城:注重论坛会展,助力品牌提升

近日,台儿庄古城受邀参加“2019山西云丘话九古论坛”、第十六届中国旅游发展·北京对话·南浔古镇论坛。这是台儿庄古城近年来以“注重论坛...[详细]
齐鲁网 2019-11-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