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4秒|昔日贫困村变身“网红村!”枣庄山亭库区移民深情点赞祖国

来源:齐鲁网

作者:贾晓宇 李泳君 枣庄台 渠玉峰 姜超

2019-10-02 22:55:10

 

齐鲁网10月2日讯 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喜日子里,国庆当天,枣庄市山亭区冯卯镇李庄村先锋驿站广场前早早的聚集了自发前来的数十名群众,人们怀着豪迈而激越的心情收看阅兵盛况,见证举世瞩目的历史时刻,为国庆喝彩、为祖国加油。

image.png

当天上午十时,盛大的国庆阅兵正式开始,地面方队官兵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接受人民的检阅;我国自主研制的各型战机像利剑般划过长空;一台台新型武器装备震撼亮相,令人叹为观止,极大激发了在场人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看完国庆阅兵,我心情特别激动、特别自豪,生活在这美好的时代、美好的家园,幸福感满满的。”枣庄市山亭区冯卯镇李庄村村民孙誉宁说。

冯卯镇岩马水库沿岸的小李庄村过去是个藏在深山无人识,一穷二白的库区移民村。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当地政府秉承当年战山河、建水库的精神,坚持美丽乡村与优势产业一起规划、同步实施。按照“乡村美、文化兴、产业旺”的乡村振兴模式,让田园风光、湖光山色、秀美乡村成为经济发展的底色。切切实实让当地老百姓在享受绿色发展甜头的同时,幸福感、获得感也在逐年提升。如今的小山村,一跃发展成为当地的“网红”村,老百姓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

image.png

枣庄市山亭区冯卯镇党委书记田琨坦言,“观看国庆阅兵,让我们热血沸腾,国是家的国,家是国的家,我们作为最基层的党员干部,有责任用最大的热情,最好的工作,谱写乡村振兴的最美篇章。”

闪电新闻记者 贾晓宇 李泳君 枣庄台 渠玉峰 姜超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交警发布国庆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国庆假期将至,今年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7日。自驾出游、朋友聚会、回乡探亲等活动增多,为做好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27日...[详细]
枣庄发布 2019-09-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