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3秒|金秋时节板栗飘香!枣庄山亭60余万棵板栗树喜获丰收

来源:齐鲁网

作者:贾晓宇 李泳君 山亭台 卢彦超 黄超

2019-10-02 20:47:10

 

齐鲁网10月2日讯 现在正是喜获丰收的时节,有着“枣庄板栗第一村”之称的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武王庄村,漫山遍野的板栗树成为村子耀眼的名片,在村口,有着十几棵600百多年树龄的板栗树,不仅见证了村庄的发展,更结出了村民脱贫致富的丰收果。

image.png

1993年,山亭区率先对荒山荒坡使用权实行拍卖承包,敲响全国荒山拍卖第一锣,荒山拍卖承包后,农民们家有其山,户有其果,造林植果的积极性空前高涨,目前,在徐庄镇武王庄村板栗种植达到60余万棵。在村口板栗园内的十几棵有着600年树龄的板栗树,更是见证了板栗种植的发展,园区内的板栗树大都顶着蓬松硕大的叶盖,粗壮的树干有着苍老的纹路,摩挲着茂密的枝叶,枝头悬挂着饱满,待采摘的板栗。

image.png

“我们武王庄村是枣庄市板栗最多的村,六百年以上的古栗树,在我们村有六七百颗,栗子产量也挺好。”武王庄村村民杨德军说,武王庄村板栗的价格也比普通板栗高好几倍,节假日上这里来旅游的,并且购买板栗的人也很多。

image.png

据了解,徐庄镇在春秋、战国时就开始有种植板栗,其品种多,色味独特,分布于全镇各地,在长期的栽培和自然选择下,形成了独特的产品特征,产品外形玲珑,色泽鲜艳,因此吸引了许多外国友人不远万里来徐庄考察,并将徐庄称为"世界板栗的基因库"。

闪电新闻记者 贾晓宇 李泳君 山亭台 卢彦超 黄超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交警发布国庆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国庆假期将至,今年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7日。自驾出游、朋友聚会、回乡探亲等活动增多,为做好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27日...[详细]
枣庄发布 2019-09-30
29秒|连云港草编大师亮相枣庄文博会,草编螳螂、蛐蛐、公鸡栩栩如生

29秒|连云港草编大师亮相枣庄文博会,草编螳螂、蛐蛐、公鸡栩栩如生

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枣庄分会场暨枣庄市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9月27日在枣庄台儿庄古城正式开幕。来自连云港的草编非遗传承人孙...[详细]
齐鲁网 2019-09-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