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这一创新创业共同体汇集行业领军单位26家 将全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来源:齐鲁网

作者:贾晓宇 亓廷廷 李泳君

2019-09-26 22:44:09

image.png

作为全省首批启动建设的5个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之一,位于枣庄市中区的山东省无机功能材料与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共同体,有效聚集各类创新资源,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千亿级创新型产业集群。9月26日下午,“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看枣庄”第三届中国网络媒体枣庄行一行实地探访共同体。

image.png

投资30亿,年产芯片材料1亿片

中建材光芯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材集团,是枣庄市委市政府重点引进支持的新材料领域高科技公司。专业从事以生物光导识别芯片材料为主,涵盖快速基因检测用集成化微流控芯片材料、智能安防身份识别芯片核心材料以及数字化医疗平板探测核心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指纹识别、基因测序、精准医疗、金融支付、智能门锁等领域。

“我们瞄准的光学式屏幕指纹解锁技术,基于光线成像材料的工艺原理,开发玻璃基生物光导芯片用关键材料,产品已经顺利通过美国FBI认证。”26日,中建材光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占地238亩,分三期完成,建设年产生物光导识别芯片材料1亿片的研发生产基地。

image.png

全力打造环淮海经济区高端综合检验检测认证基地

同样,作为枣庄市和市中区两级政府与国检集团联合打造的央地合作“枣庄模式”的重要成果,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枣庄有限公司是枣庄第一家通过传统产业嫁接改造提升新动能,加强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升级,产品质量提高、新技术研发基地,是枣庄市政府重点支持发展的企业之一。

image.png

公司以建筑材料、建设工程检验检测为基础,以环保、安全、节能及航空航天等特殊领域高端材料检测为特色,逐步向食品、农产品、生命科学、健康医疗、精准计量等领域延伸,力争早日打造成覆盖枣庄及环淮海经济区的高端综合检验检测认证基地。

“公司全面营运后,年业务收入可达到1.5亿元,利税5000万元,带动就业1000人。”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枣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image.png

大批创新重大平台落户枣庄 助力特色优势产业培育

目前,共同体以“聚集创新资源,助力产业发展” 为核心发展理念,汇聚了中国建材总院、武汉理工大学、中建材光芯科技、中建材国检集团、山东瑞泰盖泽工程有限公司、浙江创投集团等行业领军单位和机构26家,形成了“政产学研金服用”七要素深入融合、协调发力的创新团体。

近年来,枣庄市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机制体制,加大招引力度,持续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的战略合作,浙大山东工研院、北航机床研究院、中建材新材料枣庄基地等一大批创新重大平台落户枣庄,为特色优势产业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据介绍,枣庄市加大要素投入,帮助共同体完善创新创业设施,全力支持共同体建设科技研发平台、人才发展平台、公共服务平台、成果转化平台等四大平台。支持共同体成员单位积极承担国家和省、市重大科技专项,通过多要素联合发力,破解制约产业创新发展的“卡脖子”难题,全面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image.png

image.png

未来,山东省无机功能材料与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共同体将以国家及地方产业发展战略和产业政策为引导,打造高端人才平台集聚高地,培育绿色新材料全链条产业,构建无机功能材料与智能制造产业创新生态,推动无机功能材料向绿色、高端、智能化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贾晓宇 亓廷廷 李泳君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市民服务中心试运行公告

枣庄市民服务中心试运行公告

按照市政府安排,枣庄市政务服务中心(新城区民生路)将整体搬迁至枣庄市民服务中心(文体中心体育场北)。市交警车管分中心(不含车辆检测...[详细]
鲁网 2019-09-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