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5秒|勿忘国耻,警钟长鸣!枣庄今天为“九一八”拉响防空警报

来源:齐鲁网

作者:贾晓宇 李泳君 枣庄台 渠玉峰 姜超 薛城台 徐楠 滕州台 王鸣飞 马阳阳 台儿庄台 张莉

2019-09-18 22:08:09

 

齐鲁网9月18日讯 9.18号是我国防空警报试鸣日,为进一步增强市民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提高防空自救以及紧急疏散逃生能力,9月18号当天十点,枣庄进行防空防灾警报试鸣。今天上午,枣庄新城区及各区(市)和人防重点镇驻地骤时警报大作。

image.png

上午10时,在枣庄市薛城区,防空防灾警报响彻铁道游击队纪念园上空。铁道游击队纪念园依次拉响空袭预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灾情警报四种警报,共持续时长11分钟。向全体职工呼吁,要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增强国防意识、防空意识、团结意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勇争先,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台儿庄区,上午10时整,防空警报声响起。当地明远实验小学3500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猫腰、抱头,紧急有序地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指定安全地点。警报解除后,演练师生依序离开操场,整个疏散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1931年9月18号,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蓄谋已久的侵略战争,从那时起,无数革命先烈舍生取义,慷慨赴难,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如今的幸福生活。

台儿庄区明远实验小学学生李孟翔说,“ 9.18是一个让我们痛心的日子,我们应当铭记历史,用实际行动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繁荣强大。”

image.png

上午10点,随着防空警报控制系统的启动,滕州市城区、重点镇和独立工矿区、驻城中小学及有关社区防空警报开始响起,提醒市民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活动当天,还在枣庄科技职业学院进行防空袭疏散演练。随着预先警报的响起,开始启动应急预案,通过扩音器和广播的指引,师生们有序地撤到安全地点,医疗救护组对伤员进行救治,警戒保卫组也对现场进行封闭警戒,维护好现场秩序。

闪电新闻记者 贾晓宇 李泳君 枣庄台 渠玉峰 姜超 薛城台 徐楠 滕州台 王鸣飞 马阳阳 台儿庄台 张莉

[责任编辑:徐红梅、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张宏伟调研校园食堂运营和供餐服务工作

10月14日,市委书记张宏伟到部分学校调研食堂运营和供餐服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陈永生、王广部、张庆伟、丰雷、郝荣...[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23-10-16
总投资15.77亿元 枣庄薛城7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15.77亿元 枣庄薛城7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5日讯 10月14日,枣庄市薛城区举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