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各区(市)市直部门迅速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齐鲁网

作者:贾晓宇 李泳君 通讯员 刘振江 郝雷 张生 丁梅 孙海锋 蒋计霞 刘亚

2019-09-16 18:56:09

齐鲁网9月16日讯 9月12日,枣庄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对全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当天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分别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迅速动员部署。

滕州市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会议精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促指导,强化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坚持理论学习先行,筑牢思想根基;坚持问题整改先行,明确专项整治任务,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坚持工作筹备先行,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10个巡回指导组,对面上工作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

薛城区表示,坚持从实际出发,区分不同阶层、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深入研判、分类施策,科学谋划、合理安排,细化推进措施,增强主题教育效果。发挥带头作用,突出抓好县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深化学习教育,坚持自学为主,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丰富形式提升实效;深入调查研究,突出调研重点,改建调研方法,推动成果转换;深刻检视问题,对标查摆不足,认真检视剖析;狠抓整改落实,压实整改责任,巩固拓展成果。立足支部实际,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组织学习研讨,开展集中培训,抓好检视整改,创新实践载体。

山亭区表示,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新思路举措,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山亭特色,创新活动载体,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在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上狠下功夫,在强化分级分类推进上狠下功夫,在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上狠下功夫,确保取得实效。

市中区表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和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现实需要,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查找偏差,坚决予以纠正,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峄城区表示,全区各镇街各部门要把握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强化重点措施,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结合各自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相关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坚持一手抓主题教育,一手抓改革发展稳定,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台儿庄区表示,全区上下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坚持求真务实,强化统筹协调,科学谋划推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实效。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推进主题教育,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枣庄高新区表示,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目标,对标对表,结合实际,突出重点,落地落实。把握工作重点,切实落实好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和重点措施,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好开展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都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枣庄市委政法委表示,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政治热情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准确领会中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安排部署,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具体目标、“四个贯穿全过程”方法步骤,扎实有序地推进主题教育。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兼顾、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推动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枣庄市法院表示,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在理论学习、查摆对照、推动实践上用心用力;围绕“思想政治受洗礼”,强化党性教育,树牢“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理念;要围绕“干事创业敢担当”,用好具体落实的“绣花针”,当好争先创优的“开拓者”;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依法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认真落实各项司法便民措施;围绕“清正廉洁作表率”,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全市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枣庄市检察院表示,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全面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具体目标,集中整治形式主义。

闪电新闻记者 贾晓宇 李泳君 通讯员 刘振江 郝雷 张生 丁梅 孙海锋 蒋计霞 刘亚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注意!9月18日10时,枣庄将持续试鸣防空防灾警报18分钟

9月18日10时,枣庄将持续试鸣防空防灾警报18分钟。一、试鸣时间 2019年9月18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18分18秒。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周...[详细]
鲁网 2019-09-17
 42秒|枣庄首家乡村有声图书馆亮相黑峪村 10大类上百种图书手机一扫随便听

42秒|枣庄首家乡村有声图书馆亮相黑峪村 10大类上百种图书手机一扫随便听

“想看什么书,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墙上的二维码,它就会‘开口说话’,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在枣庄市薛城区巨山街道黑峪村有声图书馆,村...[详细]
齐鲁网 2019-09-16
枣庄举办市民“快闪”活动迎国庆

枣庄举办市民“快闪”活动迎国庆

2019年9月15日,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在龙泉广场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快闪活动。市民们在广场举办各种表演活动共同欢迎...[详细]
视觉中国 2019-09-16
畅享饕餮文化盛宴!枣庄文博会六大板块给你好看

畅享饕餮文化盛宴!枣庄文博会六大板块给你好看

9月12日,枣庄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枣庄分会场暨枣庄市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获...[详细]
齐鲁网 2019-09-12
畅享饕餮文化盛宴!枣庄文博会六大板块给你好看

畅享饕餮文化盛宴!枣庄文博会六大板块给你好看

9月12日,枣庄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枣庄分会场暨枣庄市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获...[详细]
齐鲁网 2019-09-12
枣庄文博会9月27日在台儿庄古城举行 历时3天

枣庄文博会9月27日在台儿庄古城举行 历时3天

9月12日,枣庄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枣庄分会场暨枣庄市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获...[详细]
齐鲁网 2019-09-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