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网友给山东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9-08-29 16:40:08

近期,山东省各地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85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网民留言】

我是一名家住济南市市中区七贤街道办事处文庄村民,2015年积极响应旧村改造,主动拆迁原有房屋,从2016年到现在一直在外租房居住,许诺我们的回迁房2017年就建设完成。但不知什么原因迟迟不安排回迁,父母年迈不堪租房碾转,孩子太小每天数十公里去上学,恳请书记过问过问,推动一下,让老百姓老有所依,安居乐业。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济南市市中区七贤街道办事处进行了调查,现回复如下:文庄安置房项目一直严格按相关安置政策推进,文庄片区项目指挥部会同济南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市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绿地泉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文庄安置等若干问题多次召开协调会进行研究部署,拟定于2019年9月底进行安置房分房。如需要了解安置进度及其他相关问题,您可以到文庄片区项目指挥部进行具体咨询。祝您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

书记您好,我是中海国际社区中央公馆北区38号楼的业主,小区38号楼从建成起就没有自行车车棚,电动车全部是推回家充电或在楼道,而且38号楼2单元住宅楼成了菜鸟驿站,如果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多次跟小区物业反映没有回复,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解决。谢谢。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济南市市中区七贤街道办事处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关于38号楼车棚的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不得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经向中海物业落实,按照小区建设规划图纸要求,中央公馆北区38号楼前为高层建筑消防登高面,用于保障消防车的转弯半径及登高消防车的操作空间。前期,为缓解居民电动车充电问题,小区物业在高层建筑消防登高面红线范围外建设了充电桩,若此处建设自行车棚将占用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因此不符合建设车棚的条件。物业公司表示居民可以将自行车存放在37号楼车棚(距离38号楼50米左右)。目前,中海物业正在与中海地产积极协调,在不影响消防登高面布局的情况下,建设自行车棚以便居民停车。关于住宅内设立菜鸟驿站的问题。收到您的来信后,七贤街道办事处联合七贤派出所、社区居委会、物业对中海国际社区中央公馆北区38号楼2单元102的菜鸟驿站进行了检查,发现该菜鸟驿站未注册营业执照,未到邮政管理局备案,相关手续不完善,同时该营业点消防器材不完备、存在安全隐患。2019年8月9日,相关部门向该营业点下达停业整顿通知,责令其暂停营业,现该营业点已停业。祝您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

本着对于政府和开发商的信任,我们于去年5月交了首付款订了房子,还应了开发商要求花13万现金买了车位。当时开发商对我们承诺去年10月份上房,结果10月份没有消息。去找开发商的回复是今年交房,具体时间通知。今年迟迟没有消息。家里父母多次去找,给予的答复是让我们放心,肯定有我们的房子。后期又去找,之前的置业顾问已经换了一批又一批,找开发商也没有了踪影。再后来打听说是开发商负责人被抓起来了。天哪,这让我们这普通百姓怎么办,听说政府部门成立了工作组负责,我父母到那只是留了一个复印件并且查出一房多卖的情况,现在的结果是让我们等着,家里好不容易攒了一点钱,买房是一家子的大事也是喜事,真是万万没有想到会这样。我们普通人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办,连抱怨都似乎没有资格,生怕被政府部门“抛弃”。实在不明白,我们就要这样等着吗?我们还能住进自己的新房吗?我们一家子的血汗钱还有着落吗?这些没有人给一个准确的答复,只是让我们等着,等到什么时候,请问领导们能告诉我吗?感谢!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滕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经查,滕州市鑫源尚城(原为坚邦国际项目),开发单位为滕州市坚邦国际地产有限公司。该项目于2012年开工建设,项目基本建设手续齐全,2018年5月项目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项目启动后,由于开发公司资金运作不力,造成项目资金十分紧张,施工进度缓慢,项目经常停工。后又因坚邦国际有限公司债务较多,项目被各地法院多次查封,导致被查封房源无法办理网签合同备案。针对鑫源尚城(坚邦国际项目)存在的问题,滕州市住建局、北辛街道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同约谈了坚邦国际有限公司负责人,调查核实项目销售情况,要求坚邦国际有限公司提报已查封房源的解封整改计划、剩余未退款购房户的退款计划以及项目建设推进直至上房交付使用的施工计划。同时,滕州市住建局积极与购房户见面商谈,兜清房源底数,全面摸排销售情况。根据摸排情况,2019年8月5日已公示第一稿,计划于近期公示第二稿。滕州市委市政府现已责成由市委政法委牵头,抽调住建、矛调、公安、北辛街道有关人员组成的工作组靠上处理坚邦各类矛盾,工作组设在北辛街道党群便民服务中心二楼206室(大同北路路东,杏花村干杂货市场南门),如您有其他疑问和诉求可到工作组进行具体反映。在此,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网民留言】

枣庄市薛城区陶庄镇科兴花苑迟迟不通暖气,该小区建设于2007年,是薛城区重点棚改项目之一,至今未通暖。2017年通过枣庄政务网反映该问题,陶庄镇回复2018年将通上暖气,到现在一直没有动静,希望领导能关注一下。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枣庄市薛城区陶庄镇政府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经查,陶庄镇冬季供暖工作目前由陶庄电厂供应,但由于该厂供暖设备老旧、供暖能力有限等原因,陶庄镇暂未供应暖气的小区还有不少。现陶庄镇已被列入枣庄市政府供热专项规划中,计划于2020年使用枣庄市十里泉电厂的供热管网,届时争取实现陶庄镇城区暖气供应全覆盖。在此,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网民留言】

书记你好,我是四川人在青岛市火炬路与聚贤桥路交叉口湖南六建工地做钢筋,生病要回家拿不到工资怎么办?一问钢筋老板说没钱,二问劳务说经济紧张,三问六建说没用。快四个月了没发工资,发饭票当生活费。上班要我流汗,拿工资要我流泪,为什么工资难拿?我在贵地贡献青春,用汗水为青岛浇筑高楼,借人民网这个平台恳求书记解决一下我的工资问题,我不胜感激。

答复意见:

经核实,您是陈某信,在高新区远创国际蓝湾二期工程从事钢筋工作,施工总包单位为湖南省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劳务分包单位为重庆小王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您于2019年3月进场施工,后因生病急需用钱,建设主管部门在听取您诉求后,积极进行协调,并要求施工总承包单位和劳务分包单位考虑工人实际情况尽快结清工资。2019年6月30日,您与劳务分包单位完成结算,结算金额为19404元,剩余14504元,双方约定剩余金额待总包单位验收合格后支付。2019年7月4日,施工总承包单位与劳务单位将剩余工资14504元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全部付清,您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组图:台儿庄涛沟河的秋色暮歌

组图:台儿庄涛沟河的秋色暮歌

组图 台儿庄涛沟河的秋色暮歌鲁南台儿庄,湿地涛沟河,初秋景致美,激情吟暮歌。摄影)[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8-29
2019北京世园会9月7-11日开展“滕州日”活动

2019北京世园会9月7-11日开展“滕州日”活动

2019北京世园会9月7-11日开展“滕州日”活动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8月29日讯8月27日,滕州市相关部门领导到北京延庆区2019世园会现场实地查...[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8-29

枣庄中院妥善审结一起疑难复杂刑事案件

枣庄中院妥善审结一起疑难复杂刑事案件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8月29日讯“在本次庭审中不仅感受到了法律的公平公正,还感受到法官和检察官们...[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 2019-08-29
京台高速公路泰安至枣庄段限速80km/h 9月1日起实施

京台高速公路泰安至枣庄段限速80km/h 9月1日起实施

为加强京台高速公路泰安至枣庄(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施工期间道路通行安全管理,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泰安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枣庄一建筑工地突发吊篮坠落事故 致2死1伤

枣庄一建筑工地突发吊篮坠落事故 致2死1伤

8月28日9时许,枣庄市丰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位于巨山街道一建筑工地发生施工吊篮坠落事故,致2死1伤。[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超燃!滕州650名“准新兵”役前训练现场

超燃!滕州650名“准新兵”役前训练现场

枣庄滕州素有从军尚武的光荣传统,这里是一块希望热土。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历经大小战斗上百次,尤以铁道游击队和“滕县保卫战”著名。...[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油烟排放不达标!龙庭路沿街等7家商户被约谈

油烟排放不达标!龙庭路沿街等7家商户被约谈

油烟排放不达标!龙庭路沿街等7家商户被约谈。对油烟排放不达标的7家餐饮商户进行集中约谈[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8-27
关于公开征集褚松青、褚建峰等人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

关于公开征集褚松青、褚建峰等人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

关于公开征集褚松青、褚建峰等人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近期,山亭公安分局在枣庄市公安局的领导指挥下,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详细]
枣庄大众网 2019-08-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