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5秒丨大风吹倒大树砸中村民房屋 村里组织党员干部协助救援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山亭台 卢彦超 张正正

2019-08-12 16:46:08

枣庄市山亭区北庄镇是受这次“利奇马”台风影响较重的乡镇,平均降雨量达到210毫米。为把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山亭区早安排早部署,迅速掀起抗台风保卫战。

image.png

“灾情就是命令,哪里有险点,哪里有险情,我们党员干部就冲到哪里,那里就是我们党员干部工作的第一线。”北庄镇副镇长李传海直言。

山亭区北庄镇务后村地势低洼,是典型的“头顶库”村。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北庄镇各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逐步引导,把群众妥善安置到安全区域。

image.png

“多亏了这些领导党员干部,一夜没睡觉,喊着让撤离,要真水下来了,不得毁了。”北庄镇务后村村民王光业说。

因台风凶猛,村民王祥业家的房屋被刮倒的大树砸中,堵住了屋门,无法外出。村支部书记吕凤岭得知情况后,带领三名党员,迅速赶到王祥业家里,帮他清理大树,“这次的台风对我们村里造成的损失非常大,房子给砸了,把屋门也给堵住了,当时听说之后,我们村里组织党员干部来到之后一起帮忙齐搭手,把这个事处理了。”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山亭台 卢彦超 张正正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峄城69个村严重内涝 774名应急队员一线抢险

枣庄峄城69个村严重内涝 774名应急队员一线抢险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枣庄市峄城区近几天雨量大、雨势强。截至8月12日12时,全区平均降雨量已达215.2毫米,最大降雨点出现在峨...[详细]
齐鲁网 2019-08-12
43秒丨枣庄峄城一河流决堤 500余人奋战6小时排除险情

43秒丨枣庄峄城一河流决堤 500余人奋战6小时排除险情

8月11日,受台风“利奇马”持续强降水的影响,枣庄市峄城区底阁镇部分区域受灾,防汛形势严峻。自11日上午,该区底阁镇母子河康庄段决堤以...[详细]
齐鲁网 2019-08-12
注意!山东这些高速公路因雨限行 多涉7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等

注意!山东这些高速公路因雨限行 多涉7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等

据山东高速交警发布的消息,截至8月12日09时05分,部分高速公路因雨出现限行情况。 G15沈海高速公路日照北、日照南收费站双向入口因雨限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8-12

李峰强调:要把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任务

指动消息:8月10号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现场会商研判第9号台风“利奇马”动向及其可能带来的影响,对防...[详细]
指动枣庄 2019-08-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