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台风“利奇马”来袭!枣庄10日下午至12日将迎暴雨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2019-08-09 14:51:08

齐鲁网8月9日讯 8月9日下午,闪电新闻记者从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获悉,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将于8月10日下午开始影响枣庄,预计10日下午至12日枣庄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为10日夜间到11日夜间。同时,伴有5~6级、阵风7~8级的大风。受其影响,可能会造成枣庄市城市积涝、农田渍涝和农作物倒伏,部分地区可能产生因 暴雨诱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滑坡等次生灾害。

为做好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全文如下:

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区(市)人民政府、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单位,各大企业: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将于8月10日下午开始影响我市,预计10日下午至12日我市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为10日夜间到11日夜间。同时,伴有5~6级、阵风7~8级的大风。受其影响,可能会造成我市城市积涝、农田渍涝和农作物倒伏,部分地区可能产生因暴雨诱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滑坡等次生灾害。为切实做好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立足于防强风、防暴雨、防山洪、防内涝,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充分估计本次台风可能对我市造成的最严重影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主动防御,积极准备,把迎战第9号台风当做当前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值班责任,及时报送当地重要雨情、水情、工情及各类突发情况。一旦出现灾情,要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向上级政府和有关部门报告。应急、公安、交通运输、通信、电力、卫生健康、住建等应急救援队伍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保证应急救援行动快速高效。

二、密切监视,切实做好预报预警工作。气象、水文部门要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加强会商研判,对台风的移动路径、强度变化、影响范围、持续时间等作出预测预报,为科学有效防御台风灾害提供科学依据。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适时启动响应。要利用各种媒体提前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确保受威胁区域所有人员均能收到预警和防范提示信息。

三、突出重点,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防汛防台风工作的首要目标,根据台风影响情况分析预测,抓住有限时间,落实沿运地区、山丘区、湖区、城镇低洼易涝区等关键部位的人员转移避险措施,及时组织受威胁群众转移避险。要迅速将预警信息发送微山湖、京杭运河等内河船只,提前组织上岸避险,锚固船只,人员上岸,并加固水上生产设施,减少渔业生产损失。要适时关闭涉山涉水旅游景区,做好游客疏散工作。对受威胁区域的城镇排涝河道、交通立交、危旧房屋、地下场所等重点部位要抓紧进行隐患排查,对高空挂物、广告牌匾等要做好加固措施,并提前在危险区域设立警示标志,安排专人值守,因安全隐患不能通行的路段要实行交通管制。要切实完善工矿企业防洪防台风预案,落实相关防范措施,严格执行台风强降雨期间停产撤人规定。

四、加强巡查,切实加强工程设施调度。要消除麻痹思想,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汛防台风各项责任,全面做好应对强风、暴雨、山洪、内涝等多灾并发的准备。要加强对山洪灾害易发区、 小水库、塘坝、在建工程、城市排涝设施、危旧房屋、临时安置房等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巡查、抢护和救援措施。要严格落实水库安全度汛“三个责任人”和“三项措施”,抓好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工程的巡查值守,加强汛期巡堤查险和现场报汛,确保及时发现险情隐患并第一时间处置。要科学调度水库与河道涵闸工程,严禁水库超汛限水位蓄水,避免河道出现“人造洪峰”,努力确保工程安全。要注重上下游联合调度,水库、拦河闸坝泄水之前,必须通知下游做好准备,落实沿岸安全防范措施。

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8月9日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抢抓时机!滕州实施雨季造林2500余亩(图)

抢抓时机!滕州实施雨季造林2500余亩(图)

滕州实施雨季造林2500余亩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8月8日讯(记者。截至目前,滕州市已实施雨季造林面积2500余亩[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8-08
薛城常庄开挖疏浚渠道20.6公里保汛期安全

薛城常庄开挖疏浚渠道20.6公里保汛期安全

薛城常庄开挖疏浚渠道20.6公里保汛期安全常庄街道组织开挖疏浚渠道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8月8日讯(记者。常庄街道已成立街道防汛指挥部,研...[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8-08

高速公路收费有哪些变化?交通运输部给你权威解答!

高速公路收费有哪些变化。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从2020年1月1日起,货车统一按车...[详细]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2019-08-08
车主注意!40多块车牌 枣庄市中交警喊你来领

车主注意!40多块车牌 枣庄市中交警喊你来领

连日来枣庄暴雨袭城,很多路段出现积水。暴雨过后,枣庄市中区交警6日一上午就捡到了40多块被水冲掉的车牌。交警部门提醒,对于被水冲掉的...[详细]
齐鲁网 2019-08-07
口红、包包、金子……山东女孩偏爱啥七夕礼物

口红、包包、金子……山东女孩偏爱啥七夕礼物

这两天,“七夕情人节礼物”成为热门搜索词TOP1,京东大数据显示,关键词“送老婆”、“送女友”的搜索量,明显超过“送男友”、“送老公”...[详细]
齐鲁网 2019-08-07
 没收器械、罚款!滕州两人非法行医被查

没收器械、罚款!滕州两人非法行医被查

近日,滕州市卫生健康局对外公布《滕州市卫生计生行政处罚案件(7.29-8.4)》,滕州伤骨医院、界河镇幸福楼村卫生室、滕州市京客隆购超市等...[详细]
齐鲁网 2019-08-07
情定“七夕”!枣庄薛城84对新人冒雨领证

情定“七夕”!枣庄薛城84对新人冒雨领证

8月7日是传统的七夕情人节,虽然风雨交加,但丝毫没有影响新人们的热情,上午不到8时,很多新人便来到枣庄市薛城区婚姻登记处排队等候办理...[详细]
齐鲁网 2019-08-07
一轿车暴雨中被困涵洞 交警冒雨“跳水”救援

一轿车暴雨中被困涵洞 交警冒雨“跳水”救援

近几日,枣庄强降雨不断,每次降雨一些路段都会出现积水。昨天在滕州平行路与青啤大道东铁路涵洞内一黑色轿车搁浅,眼看雨势越来越大,汽车...[详细]
齐鲁网 2019-08-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