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台儿庄:瞄准行业高端方向 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019-07-26 16:20:07

前言:

为全面宣传枣庄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高质量“双招双引”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和成就,日前,中共枣庄市委宣传部开展了“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看枣企”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陆续刊发新闻,为推动全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令洋

工业是经济提速发展的强劲引擎。如何使台儿庄区在新型工业化路上蹄疾步稳,成为台儿庄产业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绕不开的问题。

7月2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媒体采访团来到台儿庄,从鑫金山智能矿山装备技改扩建项目和山东联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两个企业身上可以看到,行业高端方向日趋成为台儿庄产业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鑫金山智能机械生产现场

3000吨小时以上破碎设备占领国内市场的90%以上

国内唯一!鑫金山引领高端智能矿山装备发展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山东省瞪羚标杆企业……这些荣誉都是枣庄鑫金山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金山”)近年来取得的成绩。

作为拥有行业唯一的高品质砂石骨料院士工作站,鑫金山是国内最具规模和研发能力的成套砂石设备、矿山设备的知名生产企业。鑫金山副总经理王运丰介绍,为持续研发推广新型环保产品及智能化成套砂石骨料设备,公司投资2.61亿元建设鑫金山智能矿山装备技改扩建项目。项目占地64.5亩,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目前正在建设主体厂房和设备订购,预计2020年9月建成投产。

值得注意的是,鑫金山是国内唯一能够生产3000吨/小时破碎设备的企业,3000吨/小时以上破碎设备占领国内市场的90%以上,产品高产能、低能耗,智能化程度高,销售对象为央企等大型企业。

为持续瞄准砂石骨料设备高端方向,鑫金山构建覆盖全车间的工业以太网,实现办公自动化网络与工业控制网络的无缝对接。同时,鑫金山还建立了矿山机械配件智能化服务系统,由被动服务到主动服务的转变,实现产业链延伸和业务增值。

联润新材料生产现场

联润新材料致力于新材料、差异化纱线的研发、生产、销售

行业内第14位!联润新材料研发高品质纱线

国际先进设备600余台套,年产各种高档纱线16000吨,年销售额5亿,利税6000万元,安置社会就业1300余人……这些数据充分说明山东联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润新材料”)是一家集白纺和色纺系列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高科技企业。

联润新材料常务副总经理张昕介绍,公司产品定位于生产新材料、功能性、差异化、生态环保高品质纱线,先后采用国际、国内最新研发的新材料包括原液着色纤维、天丝A100、各类莫代尔、竹纤维等二百多种新型纤维,开发了系列白纺及系列色纺纱线一千多个品种,多个品种纱线经专家评定技术水平居于国际领先。

据了解,联润新材料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纺织新材料纱线开发基地等两个国家级创新平台、拥有省企业技术中心等六个省级创新平台、拥有21项专利,其中四项是发明专利、起草或参与起草行业标准八项。

作为全国纱线行业内唯一一家流行趋势发布企业,联润新材料非常重视产学研合作,与国家产品开发中心、东华大学、青岛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同时在进行着密切合作。通过不懈努力,联润新材料先后获得国家纺织之光二等奖、国家产品开发贡献奖等二十多个奖项。

[责任编辑:杨凡、杨冬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2019年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7月29日报名

枣庄2019年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7月29日报名

枣庄2019年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7月29日报名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7月26日讯(见习记者。本次考试实行统一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7月29日9:00至...[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7-26
枣庄六旬男子心脏骤停 过路医生伸援手

枣庄六旬男子心脏骤停 过路医生伸援手

事发当日晚20时20分,BRT联通换乘站附近,有一骑行男子突发昏厥倒地,需要紧急救助。 耿益文当晚骑单车正好路过,作为心胸外科专家,耿益...[详细]
齐鲁网 2019-07-26
枣庄:葡萄园喜获丰收 工人采摘酿酒忙

枣庄:葡萄园喜获丰收 工人采摘酿酒忙

近日,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汉诺庄园内百亩欧洲酿酒葡萄喜获丰收,工人们正抓紧采摘、榨汁,以酿制葡萄酒。[详细]
齐鲁网 2019-07-25

枣庄市两人进入全国“最美奋斗者”候选

近日,市委常委、枣庄军分区政治委员韦昌进,滕州市大宗村党委书记宗成乐进入全国“最美奋斗者”候选。[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7-24

10余万低收入人员获补贴

根据相关规定,市发改委等七部门决定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向低收入保障对象发放5月份价格临时补贴。全市共发放...[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7-24
滕州金河湾小区两次突发停电 多人被困电梯

滕州金河湾小区两次突发停电 多人被困电梯

滕州金河湾小区两次突发停电。多人被困电梯滕州金河湾A区大众网·海报新闻滕州7月23日讯[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 2019-07-24
山东化工技师学院招聘80人 7月29日报名

山东化工技师学院招聘80人 7月29日报名

山东化工技师学院招聘80人。7月29日报名大众网·海报新闻滕州7月24日讯[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7-24

济宁银行搭建“三大平台”深化普惠金融服务

济宁银行搭建“三大平台”深化普惠金融服务。济宁银行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科技为支撑,着力构建普惠金融服务体系,通过搭建“...[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7-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