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 滕州市检察院迎来一群“小访客”

来源:齐鲁网

作者:姚媛

2019-05-31 15:49:05

微信图片_20190531154820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提升小学生法律意识,增强其法治观念,5月31日,滕州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龙泉街道安居小学140余名小学生前来参观学习,全面了解检察工作,增强少年儿童从小树法治观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微信图片_20190531154925

当日上午,学生们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致和苑等多个场所,观看了未成年人教育动漫视频。

“这就是检察官接待群众来访的地方。”“遇到法律问题可以拨打12309咨询。”……期间,检察官向学生们讲授了检察机关日常工作环境和职能部门主要职能。“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抢劫’吗?意思是强行取财,压制反抗……”在办公楼二楼大厅内,检察官利用宣传展板向学生们进行了普法宣传,使用通俗易懂、充满童趣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抢劫、放火、投毒等违法犯罪,以及校园欺凌、防拐等法律知识。现场活泼的讲解、直观的感受让在场学生零距离体验了检察工作,增长了法律知识,可谓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190531154824

随后,检察官还向学生们发放了小礼物——《与法同行相伴成长》读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引导学生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安全防卫意识。

“参加这次活动,我对检察工作有了了解,对防范校园凌辱、守法护法有了新的认识。今后我要自觉守法,争做合格小公民。”活动结束后,在读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代表深有感悟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190531154816

“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着实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今天来参观,不仅感受到滕州市检察院在这方面走在了前列,工作也确实做得很扎实。”校方负责人坦言道,检察开放日活动非常接地气,让他们感受到了满满的诚意,同时也感谢检察院为孩子所做的一切。

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涉及祖国下一代的健康快乐成长。近年来,该院从完善预防体系,建立长效机制等多个方面不懈努力,在为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防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的同时,播撒法律种子,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健康成长的司法蓝天。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公安户政部门开通护航高考“绿色通道”

枣庄公安户政部门开通护航高考“绿色通道”

枣庄公安户政部门开通护航高考“绿色通道”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5月31日讯。高考将至,为满足广大考生用证需求,枣庄公安户政部门决定自即...[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5-31

扶贫帮扶 薛城为贫困户免费供应小麦良种

扶贫帮扶。薛城为贫困户免费供应小麦良种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5月31日讯(记者[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5-31

枣庄中院判处的少年犯零再犯

枣庄中院判处的少年犯零再犯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5月31日讯(通讯员。秦汉)近年来,枣庄中院在未成年人犯罪审判和预防特色制度的创建上狠...[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5-31
枣庄2019年高中段招生考生资格审核结束 4396名考生认定为独生子女

枣庄2019年高中段招生考生资格审核结束 4396名考生认定为独生子女

30日,记者从枣庄市卫生健康委获悉,自5月13日至5月30日,枣庄各级卫生健康(计生)部门对2019年高中段招生独生子女和农村两女考生资格进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5-30

河道种蔬菜影响行洪 滕州集中清理210座大棚

河道种蔬菜影响行洪。滕州集中清理210座大棚大众网·海报新闻滕州5月30日讯近日,在滕州市检察院的检察建议下,滕州市城乡水务局、龙阳镇政...[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 2019-05-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