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追踪丨企业质疑枣庄职能部门“一刀切”,督导组组织座谈会并实地走访

来源:齐鲁网

作者:亓子涵 编辑 王怀森

2019-04-27 23:34:04

齐鲁网枣庄4月27日讯 4月25日《问政山东》节目曝光了山东枣庄营商环境的问题,有企业经营业主质疑枣庄职能部门一刀切。4月26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督导组,到现场和48家饮料企业进行了座谈。今天上午,督导组又到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

在枣庄市一个饮料产业集群,多家中小型饮料生产企业通过《问政山东》反映,自己的企业在一年左右时间被3次集体停业整顿,即使企业按照要求整改,也迟迟无法开工。

针对这个问题,26日下午,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对于停产原因进行了答复,“第一次是2018年‘315晚会’曝光我市的饮料企业的违法和问题企业的停产;第二次是2019年的一月份又重新出现了一些‘傍名牌’山寨问题,我们进行了新一轮的停产整改”。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董叶茎说。

枣庄1000001.JPG

记者了解到,目前枣庄有20家企业正在积极整改。26日下午,督导组组织48家饮料企业与枣庄市市场监管局进行了一次座谈。市场监管局对政策进行了解读,企业也对整改提出了自己的诉求。

穆拉德实业有限公司是这次整顿的企业之一,已经停产20多天,停产原因是企业自发想内部提升。刚刚企业负责人也告诉记者,目前整改已经到了收尾阶段,枣庄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现场承诺将第一时间进行检验。

山东穆拉德实业有限公司的生产总监陈伟峰表示:“通过昨天的座谈会,我们把我们的问题,也都给说开了。今天我们督导组到我们现场,又给我们指出来了哪些地方需要再做一次整改,这样我们的诉求也得到了解决,这对我们企业以后的发展,我们自己也更有信心了。”

张亮是一个饮料行业的意向投资商,他想在有一家停产的企业重建标准化的厂房,但一直有顾虑。督导组跟他一起来到了停产企业旧址,给他答疑解惑。枣庄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监管科的负责人孔令斗告诉他:“审查符合要求,肯定能给你发放行政许可。”

目前枣庄市软饮料已形成一个产业,但产业集中度较低,产品生产季节性比较强,目前这一产业在转型升级中遇到了发展阵痛,这也需要监管部门分类处置做好服务。

枣庄1.JPG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的总工程师纪德法说,市场监管部门落实食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中需再精准,要实行精准监管、深度执法、协同治理,来调度各个方面的力量,共同保障食品的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亓子涵 编辑 王怀森 枣庄报道

[责任编辑:穆楠、亓子涵]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张宏伟调研校园食堂运营和供餐服务工作

10月14日,市委书记张宏伟到部分学校调研食堂运营和供餐服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陈永生、王广部、张庆伟、丰雷、郝荣...[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23-10-16
总投资15.77亿元 枣庄薛城7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15.77亿元 枣庄薛城7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5日讯 10月14日,枣庄市薛城区举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