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9秒|百年梨树竞相花开!滕州刘村梨园万亩梨花进入盛花期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滕州台 田恒久 吴肖璇

2019-04-07 07:11:04

齐鲁网4月7日讯 一年一度花盛事,梨花争艳斗群芳。近日,枣庄滕州刘村梨园万亩梨花竞相开放,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观赏。园内阵阵春风拂面来,梨花瓣瓣随风落,游人如痴如醉。游客们有的扶老携幼,有的情侣相伴,亦或是三五成群,游览花间,探春梨园。迎着扑面的美景,闻着梨花的清香,尽情放松心情,享受明媚春光;或徜徉于梨花深处,拿出手机,定格美好瞬间。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梨花是白色的,象征着纯洁。”不少游客在梨园里拍照留影,玩儿的不亦乐乎。

史书记载,滕州刘村梨园始建于明洪武三年,600余年来,经过当地人一代又一代辛勤劳作,百年梨树遍布其中,黄梨品种达到10余种,主要品牌为“刘村酥梨”,明清时期作为贡品,名誉京畿。素有“鲁南第一园”之称。

滕州市柴胡店镇刘村梨园风景区负责人王永向闪电新闻记者介绍说,今年的盛花期已经开始,一万多株竞相开放,这个梨树都是60年以上的老梨树,风骨很好,有酥梨,鸭梨,红梨等十余个品种。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滕州台 田恒久 吴肖璇

[责任编辑:杨本敬、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张宏伟调研校园食堂运营和供餐服务工作

10月14日,市委书记张宏伟到部分学校调研食堂运营和供餐服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陈永生、王广部、张庆伟、丰雷、郝荣...[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23-10-16
总投资15.77亿元 枣庄薛城7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15.77亿元 枣庄薛城7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5日讯 10月14日,枣庄市薛城区举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