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场秩序百日整治行动通报4起典型案例

来源:枣庄新闻网

作者:

2019-03-19 10:58:03

枣庄新闻网讯 (记者 孔猛)3月14日上午,山东省枣庄市市场秩序百日整治行动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在新城会展中心举行。会上发布了全市市场秩序百日整治行动中,市场监管部门查处的4起典型案例。

记者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消费维权年主题,推动消费环境持续改善,3.15日,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枣庄市消费者协会联合薛城区政府和市直相关单位、行业协会、企业、新闻媒体举办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活动。市级主会场设在薛城区临山广场,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将组织各自区域的集中活动。

活动主要内容为:(一)举办全市消费维权成果图片展。通过图片与文字相结合的形式展示2018年全市消费维权成果,集中揭露和曝光一批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

(二)开展假冒伪劣商品现场展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在现场开展假冒伪劣商品展示、真假辨别活动。向消费者介绍辨别假冒伪劣产品的技巧,指导广大消费者健康消费、放心消费。

(三)开展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行业协会和公共服务企业在活动现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受理消费者的投诉,发放与消费者权益有关的宣传资料,提供消费知识指导和咨询服务活动。

(四)开展金银珠宝、血压计等免费检测、义诊等活动。分别组织质检人员、医务人员、律师、美容美发人员、书画家等现场免费为消费者提供黄金、珠宝检测、义诊、法律援助、理发、美甲、辫发、书法绘画等服务,让消费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

发会上还通报了全市市场秩序百日整治行动中,市场监管部门查处的4起典型案例。

1、枣庄潼博商贸有限公司销售涉嫌“山寨”乳酸菌饮品案

2019年3月12日至13日,市中区市场监管局接举报检查发现,枣庄潼博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销售的外地企业生产“有益优C”乳酸菌饮品42箱,涉嫌标注不符合规定违法行为,该局依法扣押了涉案商品,目前该案正在调查过程中。

2、枣庄伟宸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涉嫌商品标识混淆行为案

近期,根据有关媒体报道枣庄伟宸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邵某)“包装设计傍名牌,‘怡慷’水商标失效仍在售”新闻线索,枣庄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行动,予以查处。经查,枣庄伟宸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1日向原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怡慷”商标,原国家商标局经审查,以申请注册的商标不符合相关规定为由,于2018年12月3日驳回申请,不予公告,“怡慷”商标未被核准注册。《商标法》对注册商标的无效宣告有明确规定,不存在近期有关媒体报道该产品商标失效的问题。

该公司生产的“怡慷”包装饮用水,使用与他人商品包装、装潢近似的标识,涉嫌构成商品标识混淆违法行为,该案正在调查过程中。

3、原山东虎润食品饮料有限公司食品标签不符合规定案

近期,根据群众举报,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原山东虎润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现更名为山东耀虎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公司生产的产品标签与其备案生产工艺不符,涉嫌产品标签内容虚假标注。

针对该公司涉嫌产品标签内容虚假标注问题,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出处罚决定,处以5.5万元罚款。

4.张某和张某某用非食品原料生产、经营食品案

近期,山亭区市场监管部门与公安部门联合开展市场秩序联合整治行动,发现冯卯镇张某和张某某违规使用“饲料添加剂氯化钠”充当食用盐加工食品。经检测认定,该批用盐为工业盐。

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分局以用非食品原料生产、经营食品罪,对张某和张某某执行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绿水青山景无限 滕州东郭镇推进全域绿化

绿水青山景无限 滕州东郭镇推进全域绿化

滕州东郭镇推进全域绿化点击浏览下一张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3月18日讯移苗入坑、挥锹填土……迎风招展的红旗上,“大绿化大造林。今春以来...[详细]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2019-03-19

保护古树名木 留住美好乡愁

保护古树名木。董艳)昨日上午,《枣庄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新闻发布会在新城会展中心国际会议厅召开。[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3-19

整治市容环境 市中行动起来

整治市容环境。孔浩)日前,市中区发布《关于开展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通告》,自本月起,对城区市容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3-19

2月镇街“气质”排名出炉

2月镇街“气质”排名出炉枣庄新闻网讯。细颗粒物(PM2.5)现状排名前十位(第1位至第10位)的镇街依次为台儿庄区涧头集镇、市中区税郭镇、...[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3-19

枣庄3000年前的老城门,引得各省考古学家围观

2019年3月9日至10日,由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主办、滕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的“城子崖遗址、西孟庄遗址考古发掘现场研讨会”在滕州召开。来...[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19

全市深化医改暨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深化医改暨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枣庄新闻网讯。[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3-19

我市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我市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我市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2018年,全市各级消费维权机构受理申诉、举报2932起;受理质监投诉举报、业务咨询458起...[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3-19

庄里水库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庄里水库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副市长霍媛媛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3-19

深入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深入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枣庄新闻网讯。[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3-19

推动公积金管理工作再创新佳绩

推动公积金管理工作再创新佳绩。会议要求,各级要攻坚克难,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公积金事业发展的着力点,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求真务实...[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3-19

省委、省政府将观摩枣庄等6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

省委、省政府将观摩枣庄等6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3月19日讯3月19日至23日,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新旧...[详细]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2019-03-19
山亭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山亭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山亭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3月15日上午,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区宾馆会堂举行。王庆丰对2018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给予充分肯...[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9-03-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