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将打造绿波示范城,对城区道路进行优化改造

来源:滕州信息港

作者:

2019-02-25 15:57:02

日前,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外发布了滕州市城区交通组织优化设计项目招标公告,将要对城区交通组织进行优化,按照招标信息,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的内容。

一、交叉口优化提升。

选择城区堵点、乱点、事故多发点、先进组织示范点等50处交叉口进行交通优化提升,设计方案根据实际交通环境需要包含标准方案、实用方案、动土方案中的一种或多种。将选取滕州市龙泉北路与北辛东路路路口,龙泉南路与腾飞东路路口两处交叉路进行交通组织渠化设计。

二、交通信号优化提升。

对滕州城区55处交叉口进行信号优化提升,使得相位达到最优化、单点信号配时信号配时时段与流量基本吻合,具备条件道路协调控制交叉口覆盖率超过95%,协调路段一次停车通过交叉口的个数不少于3个,重要路段高峰期间交通溢流概率降低20%以上。结合目前行业前端的感应式绿波控制、绿波速度推送控制、方案选择式控制等先进控制技术,在具备硬件条件的情况下实现四大绿波示范,打造具有滕州特色的交通绿波城。

三、交通组织规划。

根据滕州城区交通组织需求,制定四大模块的交通组织规划方案。具体包括,网络系统优化、微循环组织规划、标志规划、隔离规划、点线规划等。

滕州城区交通组织提升示范工程需要具备:“明确功能、完善路网,主路协调、支路循环,时空挖掘、节点庞大,两化示范、动静结合” 的整体策略,将实现八个方面的提升示范。

1、标志标线标准化,提升形象。

对项目范畴的交通标志和标线进行标准化规划与设计,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实施,为交通组织管理夯实基础,进而提升城市形象。

2、合理渠化,空间资源深度挖掘。

针对交通标线和交叉口渠化不合理的节点,根据流量和实际道路交通条件,通过车道瘦身、空间共享、时空一体化、颜色管理、规范渠化等多种措施深度挖掘空间资源,提升交通效率。

3、相位优化,充分挖掘时间资源。

结合交叉口交通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对称放行、单口放行、混合放行、搭接放行、双周期放行等多种先进控制方式,引入逆向可变、直右可变、直左可变、精细化配时等多种先进措施,深入挖掘空间资源。

4、干路协调,打造滕州城区绿波示范城。

借鉴外地成功模式,在全城精细化绿波控制的基础上,将项目范畴的主要道路实现绿波控制,减少停车次数,降低行车时间,提升交通效率,打造具备滕州特色的绿波示范城市。

5、强化隔离设施,确保交通秩序。

根据道路功能和网络定位特性,制定科学的隔离规划,研究合理的隔离开口位置和隔离开口类型,规整交通秩序,实现快慢分离,同时达到限制车辆乱停乱放的作用。

6、盘活支路,实现小区交通微循环。

选择道路网密度较高、宽度较小的一个小区(居民小区、学校或商场),充分利用单向、禁左、多级诱导、综合管理等多种措施,盘活小区支路网络,提升路网交通功能,增大停车泊位数,实现停车与行车的共赢。

7、择机交叉口庞大化处理。

选择交通拥堵潜在的节点,周围建筑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制定交叉口庞大化处理方案,力争实现“交叉口通行能力大于路段通行能力”的目标,根据实施条件,按年度分批建设,彻底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8、实施斑马线颜色化管理。

从人本化、规则化的角度出发,对项目范畴内具备条件路网斑马线进行颜色管理,提升城市交通组织管理水平。

来源:滕州信息港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的铁道游击队纪念馆长啥样?设计图来啦!

新的铁道游击队纪念馆长啥样?设计图来啦!

铁道游击队纪念馆采用“碑馆合一”的空间布局进行规划设计,全面展示铁道游击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英勇不屈、浴血抗战的传奇历史,以及枣...[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9-02-25
盘活闲置低效用地,峨山镇实施1.2亿土地整治项目

盘活闲置低效用地,峨山镇实施1.2亿土地整治项目

盘活闲置低效用地,峨山镇实施1.2亿土地整治项目。“目前第一批项目已经基本完工了,整理成了梯田,第二批项目马上开工。[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25

市直机关“十个一”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市直机关“十个一”。近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下发《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十个一”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2-25

我市6项目入选山东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

我市6项目入选山东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枣庄新闻网讯。日前,山东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已由省发展改革委、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联合公布。[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2-25

2019驾照要“自动降级”?交警部门这样答复

2019驾照要“自动降级”?交警部门这样答复最近,不少公众号在传2019年驾证将有新规,其中涉及到驾驶证自动降级一事,声称A1变A2,C1将变废...[详细]
枣庄日报 2019-02-25

提醒|又调整!枣庄至滕州BRT运营时间27日正式执行

枣庄至滕州BRT运营时间27日正式执行2月24日,记者从滕州市上善公交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将对枣庄至滕州BRT运营时间进行调整,新的运营时间...[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25

薛城5000家沿街商户签订门前三包协议

薛城5000家沿街商户签订门前三包协议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2月25日讯25日记者了解到,近期薛城区为做好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强化集中整治、加...[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9-02-25

监管连下重手 24家地市险企车险被叫停

监管连下重手。24家地市险企车险被叫停记者获悉,银保监会财险部近日向各地银保监局下发相关通知,其中提及:截至2月20日,9地银保监局先后...[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9-02-25

新规:首批21个罕见病药品减按3%征增值税

《天津市残疾人就业规定》经天津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将于2019年3月1日起施行。《青海省燃气管理条例》3月1日起施行《条例》对燃气事业...[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9-02-25
没兑换到纪念钞纪念币怎么办?枣庄人看这里

没兑换到纪念钞纪念币怎么办?枣庄人看这里

没兑换到纪念钞纪念币怎么办。孟令洋)2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枣庄市中心支行对外发布《枣庄市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和2019年贺岁普通纪念...[详细]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2019-02-22
存在违法事实!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等19家单位被罚

存在违法事实!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等19家单位被罚

枣庄市卫生计生监督局近日公布了2019年1月全市卫生计生行政处罚案件(不含打击非法行医案件),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枣庄市王开传染病医...[详细]
齐鲁网 2019-02-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