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6家公司法人五年内禁止从事食品生产经营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2019-02-17 17:48:02

2月17日上午,枣庄举行全市蛋白饮料、风味饮料标签虚假标识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从今年2月15日至4月15日,枣庄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全市蛋白饮料、风味饮料标签虚假标识专项整治行动。

image.png

齐鲁网2月17日讯 发布会上,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董叶茎介绍说,近期省、市市场监管部门明察暗访发现,枣庄部分饮料企业仍然存在标签虚假标注等违法违规行为。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在全市继续深入开展蛋白饮料、风味饮料标签虚假标识专项整治行动。

image.png

董叶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从严从重从快查处违法案件12起,吊销食品企业《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6家,对枣庄市康源食品有限公司、枣庄市金顺源食品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法人五年内禁止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移送司法机关8人,切实处罚到人到位,做到最严厉的处罚,持续保持打击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image.png

枣庄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支队长张继军介绍,针对枣庄市少数食品饮料企业存在生产、销售伪劣产品以及假冒注册商标行为,部分涉嫌刑事犯罪的情况,公安机关旗帜鲜明坚决予以严厉打击。2018年3月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及时调查处理了食药监局、市场监管局移送的3起案件,先后组织近100名干警,对涉案企业及相关人员开展调查工作。公安机关共立查刑事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目前4人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科长孔令斗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应急值守,畅通举报投诉渠道,认真处理好消费者的每一起投诉、举报,对投诉、举报属实的,按有关规定予以奖励。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消费知识,公布行动成果,曝光典型案例,营造社会共治氛围。设立的投诉举报电话为12315;12331。欢迎广大市民、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共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有标签虚假标识问题。一是未标注反映食品真实属性的专用名称;食品名称利用字号大小或色差误导或欺骗消费者;二是直接或以暗示性的语言、图形、符号,误导消费者将购买的食品或食品的某一性质与另一产品混淆;三是仅添加核桃味、红枣味等香精成分的风味饮料,但在标签上标示该种食品实物图片;或以牧场、奶牛等图案包装的营养成分标签蛋白质含量为零的乳味饮料;或包装上突出酸奶、牧场奶等字样,实际为含乳饮料;或配制型含乳饮料虚假标识为发酵型含乳饮料等行为,误导欺骗消费者;四是特别强调添加或含有一种或多种有价值、有特性的配料或成分,未标示添加量或成品中含量;特别强调一种或多种配料或成分的含量较低或无时,未标示在成品中的含量。

另外还存在商标和包装混淆问题。一是包装上印制易混淆名称、图案或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山寨”食品行为;或标注虚构注册地在香港、台湾等地区委托加工企业的名称、地址;二是非保健食品使用尚未完成商标注册(标注“TM”)的具有保健功能的词语,误导消费者。

董叶茎表示,对发现的标签虚假标识等违法行为,要迅速立案开展调查,不仅针对现场发现的产品,还应通过查阅生产、销售记录,查清全面违法事实和涉案产品流向,及时通报流入地监管部门。对查实的违法企业,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依法从严从重实施处罚,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涉嫌犯罪的,要立即移送公安机关。同时,落实原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公安部《关于加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力度严格落实食品违法行为处罚到人的规定的通知》要求,严格处罚到人。

对问题饮料库存包装、成品等及时采取查封扣押措施,坚决防止问题包材流入外省(市)违法生产,防止问题成品流入市场。已经流入市场的,责令有关生产企业按照《食品安全法》《食品召回管理办法》规定,立即停止生产经营,制定召回计划并按法定时限实施召回,及时向当地监管部门报告召回计划和召回情况。对拒不履行上述义务的企业,依法从严实施处罚。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9年枣庄教育工作重点划定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2019年枣庄教育工作重点划定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2月15日下午,2019年度枣庄教育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教育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教育工作任务。市教育局党组...[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18
十三届滕州市委第七轮巡察8个交叉巡察组全部进驻

十三届滕州市委第七轮巡察8个交叉巡察组全部进驻

十三届滕州市委第七轮巡察8个交叉巡察组全部进驻。根据统一部署,滕州市委8个交叉巡察组将对21个镇街脱贫攻坚情况开展专项巡察。[详细]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2019-02-18

书城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书城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枣庄新闻网讯。王正)“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元宵节的来历吗。[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2-18

烈士家属你们到底在哪儿?

枣庄新闻网讯。近日,记者从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获悉,在81年前发生的台儿庄战役中,有众多的枣庄籍军人参战、牺牲,日前工作人员发现了两位枣...[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2-18

我市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我市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枣庄新闻网讯。突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又理解关爱干事创业干部,接地气、...[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2-18

我市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我市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枣庄新闻网讯。一是政治方向把得“牢”。[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2-18
两部实施办法推动担当作为

两部实施办法推动担当作为

两部实施办法推动担当作为枣庄日报记者。张琛2月11日召开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2-18
捏“生肖面灯” 迎元宵佳节

捏“生肖面灯” 迎元宵佳节

捏“生肖面灯”。迎元宵佳节元宵节临近,枣庄市许多市民开始捏制元宵“生肖面灯”。[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18

薛城农村低保每人每年3900元

薛城农村低保每人每年3900元。近年来,薛城区民政部门全力做好社会救助等各方面工作,特别强调精准救助、精准脱贫,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充分...[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2-18

枣庄:创新转型让“煤城”焕发绿色生机

创新转型让“煤城”焕发绿色生机“我们必须牢牢扭住‘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这个第一等要事,矢志不渝促发展,攥紧拳头抓落实,跑出资源型城市...[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2-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