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共山亭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举行

来源:山东24小时

作者:

2019-02-01 13:54:02

中共山亭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31日在区宾馆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区委委员33人,区委候补委员7人。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毕志伟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有关事项,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亭区委八届八次全体会议公报》。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去年以来,区委常委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激活创新、改革、开放“三大引擎”,聚焦产业升级、城市提质、生态旅游、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党建强基“六大重点”,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防范金融风险“五场攻坚战”,砥砺奋进,迎难而上,加快建设更加富裕秀美和谐的“幸福新山亭”,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起步之年。全区上下必须把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一心一意谋发展,锐意进取促改革,锲而不舍抓落实,坚定跑出山亭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全会强调,要始终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做到研究制定政策把握政治方向,谋划推进工作贯彻政治要求,解决矛盾问题注意政治影响,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切实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四个服从”,加强党性修养,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确保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决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全会指出,高质量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更是经济欠发达地区“后发崛起”的发展。要坚定不移地开展“双招双引”,聚焦世界、国内、民企“三个500强”,全力服务好已落地建设的央企和省内民企,承接好新的产业落地,形成集聚效应。要依托现有产业链条,大力开展以企招商、以商招商、驻点招商,招引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山亭。广泛招引高端科研人才、产业领军人才,柔性引进高端人才。要加快搭建产业孵化平台,努力培育一批省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创新成长型企业和隐形冠

军企业。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培育“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培育、中小企业培强、载体平台建设作为做强实体经济的重中之重,以“四新”促“四化”,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和企业群体。要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振兴”要求,突出产业培育这个重点,加强科技农业、品牌农业建设,加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推广和运营管理,实现农产品由“多而散”向“精而强”转变,努力探索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山亭实践。要坚定不移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把拓展城市规模、提升城乡发展水平作为集聚人才、科技、资本的有效举措,着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进一步提升城市承载力。把镇域路域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有机结合,大力实施“五化”“七改”工程,努力建设一批“美丽村镇”“幸福家园”。

全会强调,要始终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第一动力,全面释放发展活力。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旗帜,进一步增强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的路子,大力培育创新生态,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体系,形成创新源泉充分涌流的生动局面。要全面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聚焦“放管服”、开发区、国有企业、创新人才、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矢志不渝推进改革,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啃下硬骨头。

要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耐心推进改革,只要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利于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利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在严守党纪国法、保持清正廉洁的前提下,就要敢于闯、敢于试、敢于改。

全会要求,要始终坚持把实干担当作为第一追求,努力在干事创业中打造山亭干部品牌。要树立鲜明导向,大力倡树“人争先进、事争一流、有旗必扛、逢先必争”的工作导向和“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的选人用人导向,更加注重在工作一线识别、选拔和任用干部。要强化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和“一线工作法”,全面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要切实完善体制机制,全面贯彻落实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实施合办法,切实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进一步增强干部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信心和勇气,让实干担当成为山亭干部最闪亮的品牌。

全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批准周美才、高玉龙两位同志辞去八届区委委员职务。

全会强调,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滚石上山的劲头、爬坡过坎的勇气,团结拼搏、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就一定能够实现山亭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美好愿景,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高翔翔)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顶格标准!山东按50%减免“六税两费”

顶格标准!山东按50%减免“六税两费”

该项政策作为山东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正式拉开了2019年山东对小微企业进一步减税降费的序幕。进一...[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9-02-01
2018年全省环境质量17城市排名 枣庄排名13位

2018年全省环境质量17城市排名 枣庄排名13位

其中,2018年枣庄重污染天数为13天,同比减少8天。烟台和威海市未出现重污染天气;重污染天数最多的是聊城和菏泽市,为21天。[详细]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2019-02-01
换个视角看古城 台儿庄首家通用机场启用

换个视角看古城 台儿庄首家通用机场启用

台儿庄首家通用机场启用。也标志着枣庄首家通用机场,枣庄市台儿庄锐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航空服务正式启动。[详细]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2019-02-01
市中区公安、应急管理、城管、市场监督四部门联合检查烟花爆竹保障春节安全

市中区公安、应急管理、城管、市场监督四部门联合检查烟花爆竹保障春节安全

市中区公安、应急管理、城管、市场监督四部门联合检查烟花爆竹保障春节安全。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市中公安、...[详细]
鲁网 2019-02-01

中共山亭区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召开

中共山亭区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召开1月31日,中共山亭区纪委八届六次全体会议在区宾馆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9-02-01
欢乐滕州嘉年华2019贺年会开幕

欢乐滕州嘉年华2019贺年会开幕

欢乐滕州嘉年华2019贺年会开幕。欢乐滕州嘉年华2019贺年会精心打造了以塔寺路、善国路、龙泉广场、市民公园、体育中心、玫瑰时代广场、荆河...[详细]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2019-02-01

减少重婚、骗婚现象 民政部门将推进婚姻登记信息共享

民政部门将推进婚姻登记信息共享“民政部将加快推动全国婚姻登记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加快与法院、外交部、公安等部门的信息共享,推动现存婚...[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9-02-01

六旬老人收集报头 记录报纸时代变迁

集邮,集报纸大家都很常见,收集报纸的报头却是个新鲜事。[详细]
齐鲁网 2019-01-31
枣庄:工厂化生产杏鲍菇 远销北京上海(图)

枣庄:工厂化生产杏鲍菇 远销北京上海(图)

工厂化生产杏鲍菇。春节将至,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兴宇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一片忙碌景象,工作人员忙着分拣、包装生产的杏鲍菇,供应北京、上海...[详细]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2019-01-31

滕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杨广群决定逮捕

滕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杨广群决定逮捕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1月31日讯。近日,滕州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机关接待处原主...[详细]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2019-01-31
枣庄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预计降雪超过6毫米

枣庄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预计降雪超过6毫米

1月30日傍晚,枣庄逐步由雨转为降雪,大部地区降雪量将超过6毫米。(来源:视觉中国)[详细]
视觉中国 2019-01-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