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年全省环境质量17城市排名 枣庄排名13位

来源: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2019-02-01 17:31:02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2月1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2018年全省环境质量17城市排名,枣庄排名第13位。其中,2018年枣庄重污染天数为13天,同比减少8天。

2018年,全省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49μg/m3,同比下降14.0%;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97μg/m3,同比下降8.5%;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16μg/m3,同比下降33.3%;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36μg/m3,同比下降2.7%;重污染天数平均为9.9天,同比减少5.0天;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5.56,同比下降9.6%;优良率平均为60.4%,同比增加0.9个百分点。(按国家规范要求剔除沙尘数据统计)

重污染天数(AQI﹥200)

烟台和威海市未出现重污染天气;重污染天数最多的是聊城和菏泽市,为21天。16市同比减少,减少天数最多的是德州市,为17天;威海市同比持平。

细颗粒物(PM2.5)

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威海市,为25μg/m3,最差的是聊城市,为60μg/m3。17市均同比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是菏泽市,为18.3%。

可吸入颗粒物(PM10)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威海市,为50μg/m3,最差的是聊城市,为120μg/m3。17市均同比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是济南市,为13.7%。

二氧化硫(SO2)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是威海市,为7μg/m3,最差的是淄博市,为24μg/m3。17市均同比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是东营市,为47.1%。

二氧化氮(NO2)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是威海市,为17μg/m3,最差的是济南市,为44μg/m3。12市同比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是烟台和济宁市,为10.0%;3市同比持平;2市同比上升,上升幅度最大的是枣庄市,为16.1%。

优良率

优良率最好的是威海市,为87.1%,最差的是滨州市,为47.5%。8市同比增加,增加幅度最大的是菏泽市,为7.2个百分点;9市同比减少,减少幅度最大的是莱芜和滨州市,为3.9个百分点。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是威海市,为3.17,最差的是聊城市,为6.43。17市均同比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是东营市,为13.5%。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换个视角看古城 台儿庄首家通用机场启用

换个视角看古城 台儿庄首家通用机场启用

台儿庄首家通用机场启用。也标志着枣庄首家通用机场,枣庄市台儿庄锐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航空服务正式启动。[详细]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2019-02-01
市中区公安、应急管理、城管、市场监督四部门联合检查烟花爆竹保障春节安全

市中区公安、应急管理、城管、市场监督四部门联合检查烟花爆竹保障春节安全

市中区公安、应急管理、城管、市场监督四部门联合检查烟花爆竹保障春节安全。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市中公安、...[详细]
鲁网 2019-02-01
欢乐滕州嘉年华2019贺年会开幕

欢乐滕州嘉年华2019贺年会开幕

欢乐滕州嘉年华2019贺年会开幕。欢乐滕州嘉年华2019贺年会精心打造了以塔寺路、善国路、龙泉广场、市民公园、体育中心、玫瑰时代广场、荆河...[详细]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2019-02-01

减少重婚、骗婚现象 民政部门将推进婚姻登记信息共享

民政部门将推进婚姻登记信息共享“民政部将加快推动全国婚姻登记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加快与法院、外交部、公安等部门的信息共享,推动现存婚...[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9-02-01

六旬老人收集报头 记录报纸时代变迁

集邮,集报纸大家都很常见,收集报纸的报头却是个新鲜事。[详细]
齐鲁网 2019-01-31
枣庄:工厂化生产杏鲍菇 远销北京上海(图)

枣庄:工厂化生产杏鲍菇 远销北京上海(图)

工厂化生产杏鲍菇。春节将至,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兴宇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一片忙碌景象,工作人员忙着分拣、包装生产的杏鲍菇,供应北京、上海...[详细]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2019-01-31

滕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杨广群决定逮捕

滕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杨广群决定逮捕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1月31日讯。近日,滕州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机关接待处原主...[详细]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2019-01-31
枣庄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预计降雪超过6毫米

枣庄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预计降雪超过6毫米

1月30日傍晚,枣庄逐步由雨转为降雪,大部地区降雪量将超过6毫米。(来源:视觉中国)[详细]
视觉中国 2019-01-31

春运出行必看!2019春节期间山东高速哪里最堵

根据2018年春运期间交通数据并结合近几年同期情况,山东交通出行网对2019年春运期间道路运营情况作了初步预测。准备春节期间开车出行的朋友...[详细]
齐鲁网 2019-01-30
迎新春 写春联 送祝福

迎新春 写春联 送祝福

写春联。送祝福市图书馆为读者送春联活动现场。[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1-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