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铲除“呼死你”等软件!工信部全面整治骚扰电话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8-11-03 15:55:11

11月2日,工信部已印发《关于推进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明确将全面加强通信资源管理,完善骚扰电话的发现、举报、处置流程,切断骚扰电话传播渠道,加强技术手段建设,建立骚扰电话长效管控机制。

《工作方案》要求,各相关互联网企业要全面清理“呼死你”“网络改号”“短信轰炸机”等软件及“猫池”“语音网关”等设备相关销售推广信息,切断相关软件、设备在互联网上的搜索、发布、下载、交易渠道,让相关软件和设备信息“发不出、搜不到、用不了”,发现一起清除一起。

工信部提出,各基础电信企业要按照“谁接入谁负责”的原则,加强业务管理,强化用户约束,防范各类通信资源被用于电话扰民。

首先是加强通信资源和用户管理,全面核查清理。工信部要求2018年11月底前全面清查语音专线、“95”“96”“400”号码等资源使用情况,重点清查金融保险、地产中介、零售推销等行业及呼叫中心企业的专线和码号使用情况。严禁擅自改变码号资源用途,严禁为经营性呼叫中心的外呼业务核配用户号码,严禁为非法经营、超范围经营电信业务的企业提供通信资源,不符合资源使用规范的专线一律关停。

《工作方案》提出,要提升技术防范能力,强化主叫号码鉴权和溯源能力。提升骚扰电话监测和拦截能力,加强“+86”国际虚假主叫拦截,做好虚假主叫、不规范主叫、“响一声”、“呼死你”等骚扰电话的甄别和拦截工作。加强骚扰电话风险提示能力。

与此同时,全面规范呼叫中心业务,建立禁呼名单制度,用户明确表示拒绝特定行业或业务的营销电话后,不得再次拨打。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组图:放肆跑!直击2018枣庄国际马拉松全马选手风采

组图:放肆跑!直击2018枣庄国际马拉松全马选手风采

今日上午8点,枣庄农商行·2018枣庄国际马拉松在枣庄市新城文体中心鸣枪起跑,首次升级为国家A1类赛事的“枣马”不仅吸引了来自埃塞俄比亚...[详细]
齐鲁网 2018-11-04
肯尼亚选手包揽2018枣庄国际马拉松全程男子组三甲

肯尼亚选手包揽2018枣庄国际马拉松全程男子组三甲

枣庄农商行·2018枣庄国际马拉松赛今日上午8点开跑,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肯尼亚的Samuel Ndaire Njuguna以2小时24分14秒的成绩荣获男子...[详细]
齐鲁网 2018-11-04
​2018枣庄国际马拉松赛亲子国学跑鸣枪开跑

​2018枣庄国际马拉松赛亲子国学跑鸣枪开跑

2018枣庄国际马拉松赛今日上午8点开跑,本次比赛不仅吸引了来自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国家的外籍马拉松爱好者,更有来自北京、上海、深...[详细]
齐鲁网 2018-11-04
12秒丨精彩!2018枣庄国际马拉松全马男子组冠军撞线瞬间

12秒丨精彩!2018枣庄国际马拉松全马男子组冠军撞线瞬间

2小时24分14秒!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肯尼亚的Samuel Ndaire Njuguna以2小时24份14秒的成绩斩获枣庄农商行·2018枣庄国际马拉松赛全程马...[详细]
齐鲁网 2018-11-04
34秒丨独家航拍视角带您空中看2018枣庄国际马拉松

34秒丨独家航拍视角带您空中看2018枣庄国际马拉松

本次比赛不仅吸引了来自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国家的外籍马拉松爱好者,更有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广东、天津、福建、重庆等全国25个省...[详细]
齐鲁网 2018-11-04

枣庄2254个行政村实现村村通公交 通达率100%

枣庄2254个行政村实现村村通公交。通达率100%近年来,枣庄市牢牢抓住国家、省、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一系列政策机遇,牢固树立“城乡一体,...[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8-11-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