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1000千伏特高压将于明年竣工

来源:枣庄新闻网

作者:

2018-10-24 09:16:10

枣庄新闻网讯 (记者 孔猛)10月19日上午,记者参加了国网枣庄供电公司组织的媒体“走进国家电网”体验活动,现场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枣庄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据工程负责人介绍,目前,工程进展顺利,按照规划有序推进,预计2019年11月竣工投运。

枣庄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是国家重点项目潍坊—临沂—枣庄—菏泽—石家庄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在枣庄境内涉及“一站两线”,即新建的山亭特高压变电站及枣庄—临沂、枣庄—菏泽2条特高压输电线路。枣庄境内输电线路65.5公里,共143基铁塔,途经滕州市和山亭区各5个镇街。该工程规划论证先后历时8年,经历5次变更工程名称及规模,现场踏勘站址路径近32次,办理规划、用地、环保、稳评、水利、交通、文物等镇、区、市、省级前期支持性文件近137份,最终于2017年10月31日获国家发改委核准。目前,变电站及线路工程开工要件均已办理齐全,变电站“四通一平”工作全部完成,围墙施工完成70%,枣庄境内线路施工进点完成69%,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鉴于特高压工程前期审批手续涉及部门多,枣庄供电公司深入分析土地征收报批工作流程,促请各有关部门按照“要事特办、并行推进”的原则,积极配合工程权证手续办理,改“串行”为“并行”,最大程度压缩流程办理时限。在特高压核准后,迅速编制《枣庄特高压交流变电站先行用地手续办理明细表》,明确29项任务清单,加强与区、市规划局、国土局等部门沟通汇报,先后15次召开地方关系协调会,对涉及到的3乡镇229户逐户核实签字确认,仅用时20个工作日,较国家电网公司计划提前一天上报。

山亭特高压变电站占地200亩,位于城头、桑村、水泉三个镇的交汇处,城头镇马山村南,是一片山荒地。工程建设中创新应用彩色压模混凝土、清水混凝土压顶内衬模板、围墙拉毛抹灰鉓面、围墙预埋管线暗敷设置等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工法,全过程绿色施工管控,助推工程争创“鲁班奖”。

据介绍,特高压有四大优势:输送量大、输送距离远、线路损耗低、占用土地少。目前,我省已建成济南、潍坊、临沂3个1000千伏特高压输变电工程。从今年开始,枣庄和菏泽两个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枣庄1000千伏特高压输变电工程总投资30多亿元,竣工投运后,为枣庄经济发展带来强劲的清洁电力,实现“外电入枣”,最大落地电力负荷980万千瓦,按枣庄市2018年最高负荷304千瓦计算,可满足枣庄3倍负荷的增长需求,成为加快枣庄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大动力引擎。

[责任编辑:张晨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张宏伟调研校园食堂运营和供餐服务工作

10月14日,市委书记张宏伟到部分学校调研食堂运营和供餐服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陈永生、王广部、张庆伟、丰雷、郝荣...[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23-10-16
总投资15.77亿元 枣庄薛城7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15.77亿元 枣庄薛城7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5日讯 10月14日,枣庄市薛城区举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