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内优秀非遗展演亮相台儿庄 马头琴、京西太平鼓、呼麦、太极拳精彩上演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通讯员 孔闯

2018-10-01 18:56:10

齐鲁网10月1日讯 国庆节假期第一天,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当地居民汇聚到台儿庄古城,尽享节日的喜悦与悠闲。
早晨,太阳刚刚升起,温暖的阳光照射在台儿庄古城西城门,西门桥两侧、城墙上、城内红旗招展,百万金菊绽放,扑面迎来浓厚、祥和的国庆氛围。演艺人员载歌载舞,用最真诚的歌舞表达对祖国的深深祝福,用各种民族乐器弹奏一曲《茉莉花》,用曼妙的身姿跳起优美的舞蹈,用振奋人心的威风锣鼓敲出对祖国的热爱。一群洁白的和平鸽迎着朝阳飞来,整个古城充满了欢腾与喜庆。
为欢度国庆节,台儿庄古城举办了以“普天同庆 非遗献礼”为主题的非遗展演活动,这里汇聚了国内具有代表性的优秀非遗表演,让人们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在复兴广场上,各族人民齐聚于此度过最有意义的国庆节第一天。维吾尔族大型传统古典音乐十二木卡姆,在这里隆重上演,这种独树一帜的音乐形式令游客们大饱耳福。代表蒙古族音乐文化的马头琴演奏更是韵味悠长,演绎出草原民族特有的温婉柔和与粗犷豪迈。身穿盛装的汉族演员敲起阵阵的锣鼓,摆出“69”的字样,喜迎国庆的到来。除了演出活动外,柳编、面塑、糖画等非遗项目也在这里进行了展演。
首日精彩活动得到了电视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山东卫视《早安山东》、山东公共频道《新闻午班车》等栏目分别对台儿庄古城喜迎国庆缤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进行了报道。

整座古城无不洋溢着欢快的国庆气氛,台儿庄古城第二届菊花展火热开放中,种类繁多的菊花装饰古城的大街小巷,令游客感受秋韵台城的美好景色;每家商户自发悬挂起五星红旗,游客门行走在古色古香的街道之中,感受国庆节的热烈、亮丽与厚重。
节日期间,还有十二木卡姆、马头琴、呼麦、京西太平鼓、焦作太极拳等演出。十二木卡姆,演出时间:10:30、14:30、16:30,演出地点:天后宫广场;马头琴、呼麦,演出时间:11:00、14:30、16:30,演出地点:郁家码头;焦作太极拳,演出时间:10:40、14:40、16:40 ,演出地点:菩提寺舞台;中国青年民族乐团演出,时间11:00、15:00、16:30,演出地点歌风楼。10月3日—10月6日,京西太平鼓将在参将署门前小广场演出。
10月27日—29日,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创意、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山东文博会枣庄分会场将在台儿庄古城举行。此次文博会设置改革开放40周年文化发展综合展区、文化创意精品展区、中外优秀书画作品展区、台儿庄文化旅游展区、“一带一路”贸易精品展销区等8个展区。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通讯员 孔闯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震撼!《山东一分钟》带你感受齐风鲁韵

泰山矗立,黄河入海。这里有波澜壮阔的齐鲁山水,还有源远流长的儒家文化;这里有15.9万平方公里的海域,还有3个吞吐量过4亿吨的大港;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18-10-08
新疆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考察团考察滕州高铁新区

新疆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考察团考察滕州高铁新区

10月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住建局局长吕德利一行9人来枣庄滕州市高铁新区·东沙河镇考察。高铁新区党工委副书记、东沙河镇镇...[详细]
齐鲁网 2018-10-03

市人大常委会决定:石爱作为枣庄市代理市长

石爱作为枣庄市代理市长9月30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会议经表决,通过了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李同道辞...[详细]
枣庄发布 2018-10-03

枣庄今日天气:晴间多云 气温11~28℃

晴间多云。气温11~28℃枣庄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全市天气晴间多云,南风转北风2~3级,气温11~28℃;4日白天到夜间,晴...[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8-10-03
省道345滕州段改建工程开始铺筑油层 年底通车

省道345滕州段改建工程开始铺筑油层 年底通车

记者从滕州市相关部门获悉,省道345滕州段改建工程目前累计完成投资3.5亿元,路基完成93%,路面结构层完成60%,进度较快的南沙河段路面已开...[详细]
齐鲁网 2018-10-02
三、二、一,起爆!枣庄发电厂凉水塔成功实施爆破(图)

三、二、一,起爆!枣庄发电厂凉水塔成功实施爆破(图)

“三、二、一,起爆!”9月29日16时,随着爆破指令的下达,枣庄十里泉电厂凉水塔在升腾的烟雾中轰然倒下。[详细]
齐鲁网 2018-09-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