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一乡村女教师受伤拄拐上课:“孩子们需要我,我要看着他们成长!”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通讯员 胡乐同 马阳阳

2018-09-11 11:46:09

blob.png

齐鲁网9月11日讯 三尺讲台献真情,爱岗敬业铸师魂。孙庆翠,枣庄滕州市滨湖镇朱村小学的一位平凡教师,因意外导致右脚骨折,却依然坚持拄着拐杖为学生上课,认真履行人民教师的职责。

早在半个月前,孙庆翠因意外摔伤,导致右脚严重骨折,伤筋动骨100天,医生建议她卧床休息3个月,眼下孩子们刚刚开学,孙庆翠放心不下的是班级里的学生。新学期开学当天,孙庆翠的父亲用三轮车将她送到了学校,孙庆翠拄着拐杖走进了教室。

作为滕州市滨湖镇朱村小学一年级一班班主任,孙庆翠压力更大,在腿受伤之前她就已经收集好了相关资料,如果因为腿部受伤再休息两三个月,回头她还得 重新摸清孩子们的情况,“所以主要还是不放心,因为是孩子们第一次入学,所以我得亲眼看着他们不断的成长,慢慢的学会规范,学会怎样学习。”

从办公室到教室有10多米的距离,对于拄着拐杖的孙庆翠来说,其困难程度不亚于一场小小的“长征”,而孙庆翠每天至少要往返五六趟。

“自己完成教学很快乐,我感觉着工作着确实是很幸福,在家里休息是挺好,但是工作着更充实。因为孩子们需要我,工作着并幸福着。”

blob.png

上课前,孙庆翠都提前5分钟来到教室,等待学生们坐好,虽然学生们给她准备了凳子,但她很少坐,由于右脚不能着地,她就只能用左脚保持平衡,靠双手撑住讲台支住身体,一节课下来,常常累的浑身冒汗。

因为上课需要站着,上完课后,孙庆翠的腿就会肿胀,“医生要求是让抬高,如果腿控的话它就会肿,不利于这个骨头的复合。”每天下完课回到家,孙庆翠的家人都会 用艾草帮着清洗,“洗完第二天早晨会好一点。”

这一切,滨湖镇朱村小学校长秦真国都看在眼里,“得知了孙老师的病情之后,认为孙老师应该在家休息一段时间,没想到孙老师坚持进校园,并且拄着拐杖走进了一年级的课堂,这样的老师是不平凡的,是我们全体老师学习的榜样。”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通讯员 胡乐同 马阳阳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有个“硅谷”?揭秘互联网小镇“双招双引”必杀技

枣庄有个“硅谷”?揭秘互联网小镇“双招双引”必杀技

枣庄有个"硅谷"?揭秘互联网小镇"双招双引"必杀技大众网枣庄9月11日讯。在互联网小镇里,有家专门研发和生产智能产品的中移铁通有限公司智能...[详细]
大众网 2018-09-12
台儿庄古城打造全域旅游“中国样板”

台儿庄古城打造全域旅游“中国样板”

台儿庄古城打造全域旅游“中国样板”大众网枣庄9月11日讯。而今,古色古香的“天下第一庄”再出大手笔,推出“三日游”门票、一票通、一卡...[详细]
大众网 2018-09-12
特种机器人、石墨烯空调……浙大在山东玩起了“黑科技”

特种机器人、石墨烯空调……浙大在山东玩起了“黑科技”

特种机器人、石墨烯空调……浙大在山东玩起了"黑科技"大众网枣庄9月11日讯。记者了解到,浙大山东工研院共设立了智能制造技术及装备研究中...[详细]
大众网 2018-09-12
枣庄宋铺村:3D立体壁画 扮靓美丽乡村

枣庄宋铺村:3D立体壁画 扮靓美丽乡村

枣庄市台儿庄区泥沟镇宋铺村以打造美丽乡村为契机,率先创作枣庄市首个以党建文化、趣味动漫、农耕文化、乡村休闲等为主题背景的3D立体墙绘...[详细]
大众网 2018-09-12
参观革命遗址 追寻先烈足迹

参观革命遗址 追寻先烈足迹

9月10日,苏鲁豫皖边区特委革命遗址遗迹参访启动仪式举行。1935年2月,郭子化召集张光中、丛衍瑞、王明增等各地党组织负责人召开会议,决定...[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8-09-12

枣庄:提速双招双引,“智慧饭”更好吃

提速双招双引,“智慧饭”更好吃大众网特约评论员。优势不会自动变现,双招双引必须有三顾茅庐的至诚与韧性。[详细]
大众网 2018-09-12

薛城在全市率先开通证照快递免费寄送服务

在日前举行的“一次办好”督查检查中,记者发现薛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全市率先开通了证照快递免费寄送服务。[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8-09-12

枣庄:全力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9月11日上午,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会议在市中区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8-09-12

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刘雪霞是“大爱枣庄·筑网护童”困境儿童服务项目驻村社工。该项目在山亭区山城街道王裕村设立了“曙光之家”儿童服务站。[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8-09-11

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专项整治网约车和顺风车安全

交通运输部、公安部10日发出通知,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打击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专项整治行动。[详细]
新华网 2018-09-11
枣庄学院老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参观团走进山亭

枣庄学院老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参观团走进山亭

9月10日,第34个教师节。枣庄学院关工委、离退休干部党委组织该校100余名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五老志愿者代表到革命老区山亭区,参观红...[详细]
齐鲁网 2018-09-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