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7月“气质”出炉 高新区排名第一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9-07 10:49:09

大众网枣庄9月6日讯(记者 张乔阳)近日,枣庄市环保局公布全市7月份气质排名,其中,整个7月,枣庄未出现重污染天气情况,高新区的空气质量改善情况和空气质量现状均排在第一位。

2018年7月份,全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2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5.7%;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59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9.2%;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42.9% ;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21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16.7% 。其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 是影响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

细颗粒物(PM2.5)

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高新区,为17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滕州市,为32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高新区,为52.8%;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台儿庄区,为12.5%。

可吸入颗粒物(PM10)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滕州市,为48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峄城区,为72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台儿庄区,为30.1%;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峄城区,为10.0%。

二氧化硫(SO2)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是峄城区、台儿庄区,为10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滕州市,为19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峄城区,为73.7%;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高新区,为85.7% 。

 二氧化氮(NO2)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是山亭区,为12 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滕州市,为27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山亭区,为7.7%;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台儿庄区,为155.6%。

重污染天数(AQI>200)

7 个区(市)均未出现重污染天气,同比持平。

优良率

优良率最好的台儿庄区,为87.1%,最差的是滕州市,为45.2% ;优良率同比变化最好的是市中区、峄城区、台儿庄区,为12.9%,最差的是滕州市,为-22.5% 。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已完成本地区水源地所有环境问题整治

枣庄已完成本地区水源地所有环境问题整治

目前,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第二轮督查工作持续开展,第一批8个督查组继续在北京、山东、黑龙江等8省份,共现场检查了43...[详细]
齐鲁网 2018-09-08
扫黑除恶,大快人心!枣庄701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扫黑除恶,大快人心!枣庄701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9月7日上午,枣庄市公安局召开枣庄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枣庄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进展情况。枣庄市公安局调研员赵继...[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07
山东省防范邪教宣传日活动在枣庄启动

山东省防范邪教宣传日活动在枣庄启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厚积反邪教社会土壤,提升广大公众防范抵御邪教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反邪教宣传浓...[详细]
山东反邪教 2018-09-07

城市节水办法施行缓解供水压力

近日,记者从枣庄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获悉,我市出台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于10月1日起施行。同时,还应该计划用水,实行计量收费和超定...[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8-09-07

教师节不收礼 “感恩经济”冷清

教师节不收礼。“很快就到教师节了,前两年的这个时候,商家的教师节促销活动简直是铺天盖地,但是现在都到这个时候了,也只有个别商家推出...[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8-09-07

我市举办银行业职工技能比赛

我市举办银行业职工技能比赛。枣庄新闻网讯。[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8-09-07
枣庄B6线薛城段正式开工建设 沿途设这些站点

枣庄B6线薛城段正式开工建设 沿途设这些站点

B6线首发站为枣庄高铁站,末站为王开BRT换成中心,中途站,规划二路,淮河路,海河路,枣矿集团总医院,学院,八中东校,夏庄,车祖广场,...[详细]
齐鲁网 2018-09-06
鼎新40年|这里是技术创新的主场 让山东制造成为世界领先

鼎新40年|这里是技术创新的主场 让山东制造成为世界领先

改革开放40年,革故鼎新、砥砺奋进的山东,不断与时代俱进。40年,时光荏苒,风雨兼程;40年,日新月异,沧海巨变。闪电新闻客户端、齐鲁网...[详细]
齐鲁网 2018-09-06
枣庄151家物业企业信用评价结果出炉过半为“差评”

枣庄151家物业企业信用评价结果出炉过半为“差评”

枣庄151家物业企业信用评价结果出炉过半为“差评”。近日,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外公布了2017年度全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综合评价结果的...[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06

薛城区破获一起跨市非法鉴定胎儿性别案

薛城区破获一起跨市非法鉴定胎儿性别案。根据群众举报,发现城区内孕妇吴某有实施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的重大嫌疑,区卫计局第一时间获取...[详细]
鲁网 2018-09-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