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倡议书

来源:枣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8-29 09:32:08

开栏语:

食品安全连万家,健康生活你我他。2018年,市委、市政府把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纳入全市战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以超常规的决心、超常规的思路、超常规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创建工作。为加强宣传引导和科普教育, 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从今天起,本报特开设《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栏目,广泛宣传创建活动的目的意义、政策措施、创建重点、创建标准,专题报道创建工作中的亮点、典型经验和取得的成效,以期增进社会了解,凝聚社会共识,形成创建合力,确保创建目标如期实现,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安全。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着每一个人的健康和幸福,关系着社会和谐稳定和政府公信力,全面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已成为重大的基本民生问题。

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把食品安全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常抓不懈,食品安全连年列入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和政府工作报告,“食安枣庄”建设连续5年列入全市惠民实事。全市各级食品监管部门深入践行“四个最严”要求,全面推进“食安枣庄”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创新监管方式,实施精准治理,开展示范创建,食品医药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成效突出,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长效普惠工程。食品安全情系民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就是为公众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就是营造更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谋创产业发展新篇章;就是提升城市形象,打造幸福枣庄新名片。为此,特向全市人民和食品生产经营者及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全体市民是食品安全的监督者和受益者。我们真诚邀请每一位市民监督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工作,积极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建言献策。从自身做起,不做漠视食品安全问题的旁观者,自觉抵制不安全食品,积极拨打12331(食品药品监管局)、12315(工商局)、12345(市长热线)等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揭露食品安全“潜规则”。

食品生产经营者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请广大食品生产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严把食品安全关,做到不合格食品不出厂、不安全食品不销售、不卫生食品不上桌。

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是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的主力军。请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全面落实“党政同责”,认真分解落实创建任务,扎紧扎牢食品安全篱笆,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请大家行动起来,携手并进,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保障全市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而努力奋斗!

祝全市人民阖家幸福,身体健康!

枣庄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相关链接】

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标识(LOGO)释义

一、 总释义

食安创建,枣庄前行。

二、 具体释义

1. 标识基本色为绿色,象征绿色食品,绿色发展,寓意食品安全。

2. 上方字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是我市2018年-2019年工作目标;下方字为“食安枣庄”,是我市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的长期目标。

3. 标识上方左右图案,形为轻悠云朵,借指天空。中间左右图案,形为茁壮麦穗,借指食品。两图相加,寓意“民以食为天”。

4. 标识下方左右图案,一形为双手,借指食品安全依靠监管部门和社会公众的一双手,寓意食品安全生产与管理、执法与教育两手抓;二形为双目,借指食品安全时刻有监管人员的坚守,也寓意食品安全需借助千万双眼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积极监督。

5. 标识中间图案,形为奔驰的火车,桔红色。寓意一,铁道游击队是枣庄的象征,展示铁道游击队红色名片,借指枣庄食安文化从古到今,演绎出新时代的新篇章。寓意二,收获的季节,彰显枣庄食品安全工作,正在加大力度驶向美好明天、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杨凡、张晨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入选山东精品红色研学旅游线路

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入选山东精品红色研学旅游线路

近日,山水圣人红色旅游推介会暨山东红色旅游推广联盟成立大会举行,会上发布了23条山东红色旅游推广联盟精品红色研学旅游线路产品。[详细]
齐鲁网 2018-08-31

我市渔业开发注重生态环境保护

在加快渔业养殖产业结构调整方面,我市积极引导渔业养殖户组织起来成立合作经济组织,创建现代渔业示范园区,把养殖废水循环利用作为创建和...[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8-08-31
投资2亿元!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纪念馆明年“七一”开馆运营

投资2亿元!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纪念馆明年“七一”开馆运营

30日,记者从枣庄市薛城区获悉,目前,总投资约2亿元的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纪念馆,年底有望完成主体建设,明年“七一”开馆运营。[详细]
齐鲁网 2018-08-30
枣庄山亭警方招聘25名警务辅助人员 9月2日起报名

枣庄山亭警方招聘25名警务辅助人员 9月2日起报名

日前,枣庄市山亭警方发布了《山亭公安分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简章》,计划招聘勤务类警务辅助人员25名,9月2日报名截止。报名时间为2018年8...[详细]
齐鲁网 2018-08-30

9月1日起实施港澳台居民申领居住证新政 山东省内196个受理点可申领

为满足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工作、学习、生活、出行便利的需要,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于9月1日实施...[详细]
齐鲁网 2018-08-30

省环保督察组赴薛城调研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保护工作

省环保督察组赴薛城调研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保护工作枣庄新闻网讯。督察组指出,水环境保护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水污染防治更是生...[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8-08-30
枣庄薛城上半年新增电商扶贫示范村23家

枣庄薛城上半年新增电商扶贫示范村23家

薛城区通过开展“电商燎原”工作计划,以镇街为着力点,计划打造15个电商扶贫示范村,100家农村中小电商企业。截止目前,全区各乡镇在打造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8-30
龙河美景入画图!枣庄山亭区投七千万改造龙河河道

龙河美景入画图!枣庄山亭区投七千万改造龙河河道

初秋时节,走近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西集镇巨龙河湿地,蓝天白云绿树碧水,如诗如画,秀美宜人。 [详细]
齐鲁网 2018-08-30

多举措确保高速公路汛期安全

多举措确保高速公路汛期安全。该公司进一步完善各类防汛应急预案,确保其实用性。[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8-08-30
省环保督察组第六组向枣庄市转办第7批信访案件47件

省环保督察组第六组向枣庄市转办第7批信访案件47件

8月29日,省环保督察组第六组向枣庄市转办第7批信访案件47件,累计转办322件。[详细]
齐鲁网 2018-08-29
枣庄市政协副主席付廷安一行到滕州公交客运换乘中心调研

枣庄市政协副主席付廷安一行到滕州公交客运换乘中心调研

枣庄市政协副主席付廷安一行到滕州公交客运换乘中心调研。日上午,枣庄市政协副主席付廷安带领枣庄市政协调研组一行,在滕州市政协主席宗大...[详细]
鲁网 2018-08-29
枣庄新阶联发出“心系灾区 大爱无疆”募捐倡议

枣庄新阶联发出“心系灾区 大爱无疆”募捐倡议

8月28日,枣庄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联合枣庄市红十字会、枣庄市社会组织总会发出《“心系灾区 大爱无疆”灾后重建募捐倡议书》,呼吁全...[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8-08-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