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枣庄市工作动员汇报会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2018-08-21 21:16:08

3e0c5cf1ffa293537f59a86852d5436e_webwxgetmsgimg_&MsgID=8866728627701928821&skey=%40crypt_ae8fdf68_899af0df75ee42eb9c802f63987fb712.jpg

齐鲁网8月21日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经省委和省政府批准,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六组近日进驻枣庄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8月21日,督察动员汇报会在枣庄召开,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六组组长段伯汉就做好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作了动员汇报,副组长杜贞栋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梁宪廷主持。

段伯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的十九大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提出了一系列新变革、新理念、新要求、新目标和新部署,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根本方法、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5月中旬,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正式确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重大部署和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我们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他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对那些损害生态环境的领导干部,要真追责、敢追责、严追责,做到终身追责。

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对推进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快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促进环保产业发展,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段伯汉强调,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六组这次进驻枣庄市,将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是发现被督察地方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督察枣庄市贯彻环保决策部署、落实环保职责情况,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信访举报问题整改情况,以及举一反三、长效机制建立情况,督促各级各部门推进整改工作、落实整改任务,推动枣庄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促进绿色发展。

李峰表示,在中央环保督察组驻鲁督察一周年之际,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六组莅临枣庄督察环保工作,这既是对枣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现场检阅,也是对全市环境质量和发展质量的一次全面促进。枣庄市一定树立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精神,直面问题、闻过则喜的态度,务实担当、改必到位的作风,积极配合督察组工作,全面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李峰要求,全市上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牢牢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将生态环境建设作为发展的根本大计,紧紧围绕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持续发展这一目标,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扛起环保责任,以更加果断的措施抓好环保问题整改,以更加持久的毅力推进“四减四增”,坚决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积极打造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为加快建设生态山东美丽山东做出更大贡献。

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六组成员,枣庄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枣庄市人大和政协分管负责同志、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各区(市)党委和政府、枣庄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当地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列席会议。

根据安排,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六组督察进驻时间约20天左右。督察进驻期间(8月21日-9月9日)设立专门信访举报电话:0632-8898936,专门邮政信箱:枣庄市106号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枣庄市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督察市处理。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责任编辑:杨婷婷、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张宏伟调研校园食堂运营和供餐服务工作

10月14日,市委书记张宏伟到部分学校调研食堂运营和供餐服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陈永生、王广部、张庆伟、丰雷、郝荣...[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23-10-16
总投资15.77亿元 枣庄薛城7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15.77亿元 枣庄薛城7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5日讯 10月14日,枣庄市薛城区举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