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造党建品牌 擦亮服务窗口

来源:枣庄新闻网

作者:刘明

2018-08-15 09:07:08

枣庄日报记者 刘明

近年来,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保处(以下简称市社保处)党支部按照市委组织部“三年双百集中行动”要求,以“围绕社保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社保”的工作思路,将党建融入养老保险工作中,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打造优质经办服务窗口,党建和业务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2017年,全市累计征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228906万元,实现养老保险费应收尽收,确保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也走在了全省前列。

市社保处党支部成立于2003年,现有党员8名,支部委员3名。作为人社系统优秀党支部,近几年,市社保处党支部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自2016年以来,市社保处党支部积极完善党建硬件场所设置,累计投资三万余元,先后建设了“党员活动室”“党支部办公室”及党建文化长廊,购置了学习用具、党史和“两学一做”资料等,供广大党员职工阅读学习。为打造坚强的支部领导班子,2016年9月21日,市社保处党支部严格按照流程成功进行了换届,为人社系统第一个换届选举产生的支部,并被市人社局党委确定为观摩学习点。2017年,市社保处支部为全体党员上党课4次;同时,要求支部班子成员“对照清单领任务、结合实际抓落实”,通过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等,形成了支部书记带头抓、班子成员分工抓的工作机制,使党建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为打造优质经办服务窗口,市社保处支部积极开展“党员示范岗”和“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将大厅服务窗口的三个岗位作为“党员示范岗”,其余四名党员的岗位为“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先锋岗的创建,树立了党员对照先进找差距、比照模范查不足的意识,使在岗党员工作效率明显提升、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争先创优活动取得了明显效果。

为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带头示范作用,过好党内组织生活,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市社保处党支部雷打不动地执行“三会一课”制度、28日党员活动日制度及组织生活会制度,并做到按时召开、计划清晰、记录详细、及时归档。这个党支部还丰富服务活动载体,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到沂蒙红色教育基地、抱犊崮抗日纪念园、王家湾峄县抗日民主政权纪念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召开“弘扬沂蒙精神、转变工作作风、更好为群众服务”主题研讨会,撰写交流文章,促使全体党员接受深刻的精神洗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理想信念。

市社保处党支部还建立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的社保业务经办微信群,积极推进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建设,切实解决经办中的“繁琐”问题。连续两年,这个党支部使用网上平台进行缴费基数申报及稽核、养老金调整等工作。2017年,通过网上平台进行按新制度计发养老待遇工作,简化了办事流程、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去年11月,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工作会议在枣庄召开,市社保处在会上作了先进典型发言,网上服务平台得到了省社保局领导的充分肯定。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该党支部创新服务载体,支部书记作为精准扶贫第一责任人,多次进村入户,通过“聊家常、找原因、出主意、解难题”等方式,为脱贫理清路子,有效帮助了贫困家庭脱贫,得到了帮扶对象的认可。市社保处党支部还组织成立党员服务队,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进行上门指纹验证,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通过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完善党组织建设、严肃党组织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等举措,市社保处党支部积极创建“清风正气,阳光社保”党建品牌,推动了社保处各项工作的开展。2015至2017年,市社保处连续三年被评为事业单位绩效考核A级单位,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通报表彰;今年6月,被市委组织部命名为全市基层党建示范点。一线服务窗口先后获得全市政务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杨凡、张晨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一次办好”深化放管服改革,枣庄动真格出真章

“一次办好”深化放管服改革,枣庄动真格出真章

“一次办好”深化放管服改革,枣庄动真格出真章在我省当前深化放管服政策的部署下,近期枣庄市各部门陆续公开、公布“一次办好”事项清单,...[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5
滕州第一名!枣庄新旧动能转换观摩会排项目建设名次

滕州第一名!枣庄新旧动能转换观摩会排项目建设名次

新旧动能转换项目29个,根据投票打分排出名次,第一名滕州市;第二名台儿庄区;第三名薛城区;第四名市中区;第五名山亭区;第六名高新区;...[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8-15

滕州:开发保护并重 湿地诗意共存

湿地诗意共存“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夏日来临,微山湖畔的滕州微山湖红荷湿...[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8-08-15

2018年上半年枣庄GDP实现1260.47亿元

2018年上半年枣庄GDP实现1260.47亿元近日,枣庄市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枣庄国民经济发展情况通报。初步核算并经省统计局核定,上半年,...[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8-08-15
第十五届红荷节16日开幕 八大主题活动等你来

第十五届红荷节16日开幕 八大主题活动等你来

八大主题活动等你来大众网滕州8月15日讯(记者。2018山东好时节·第十五届中国(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节暨“欢乐滕州嘉年华·百万游客赏红...[详细]
大众网 2018-08-15
有心得、有体会!枣庄党政代表团南方考察归来话改革

有心得、有体会!枣庄党政代表团南方考察归来话改革

8月7日-10日,枣庄市党政代表团一行40余人,由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带队赴南方三省考察学习。[详细]
齐鲁网 2018-08-15

枣庄市党政代表团赴南方三省考察学习

8月7日-10日,枣庄市党政代表团一行40余人,由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带队赴南方三省考察学习。[详细]
齐鲁网 2018-08-15

国务院:“放管服”改革不作为乱作为的,抓典型严肃问责

国务院:"放管服"改革不作为乱作为的,抓典型严肃问责◆国务院办公厅和各部门要把落实“放管服”改革各项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情况作为督查重点...[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8-08-15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决不掉队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决不掉队。枣庄新闻网讯。[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8-08-15

枣庄家长注意!市直幼儿园保教费标准提高

市直幼儿园保教费标准提高近日,枣庄市物价局、教育局、财政局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调整市直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的通知》,自9月1日起将对市...[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8-08-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