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学生暑期整形占整容群体近4成,恋爱和求职是动力

来源:山东24小时

作者:

2018-08-13 08:42:08

暑假期间母亲带着准备上大学的女儿去割双眼皮,在省城各个美容整形机构已经越来越多见。记者了解到,暑假期间是准大一新生、大学生美容整形的集中期,要么是为了上大学有一个全新的开始,要么为了毕业求职给自己加分。据调查,暑期期间,大学生整形占整容群体的近40%,以女生居多,男生也呈现出增长的趋势。

大学生暑期整形

占整容群体近四成

“高中的时候只看学习成绩,上了大学,长得好看是非常具有优势的,我们都是从年轻时过来的,都明白。”8月6日,在济南某家整形机构,胡女士带着即将上大学的女儿来割双眼皮。虽然女儿有点害羞,但胡女士说起这些话时非常自然。

胡女士觉得,自己的女儿长得不丑,但是眼睛如果是双眼皮会更好看。“如果现在不割将来毕业找工作也得割,咱不是光追求外貌,但是有才华又长得不错才能锦上添花。”胡女士用一套自己的说辞说服女儿。

伊美尔整形经营助理韩冰介绍,7月-8月是大学生整形的主要时间段,“以即将上大学的准大一新生和大四毕业生为主,很多未成年的高中生都是母亲陪着来。”据介绍,现在很多父母都是“70后”,思想上与儿女比较接近,“愿意在外貌上给孩子一个更高的起点”。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美容整形的年龄阶段以35-60岁之间为主,平时大学生整形群体占不到5%,但在暑假期间,大学生群体能占到25-30%,“最多的时候能占到40%,有时候一天的顾客中一半是大学生。”韩冰介绍。

排队两天做隆鼻术

恋爱和求职是动力

在济南一家美容整形医院,来自菏泽的小婷(化名)排队做综合隆鼻手术已经两天了。但是医生介绍,“眼睛手术每天好几十台,鼻子的全麻手术排到晚上9点也排不完。”小婷从两天前就开始排号,一直到第三天早晨才排到她,而这个隆鼻手术需要空腹进行,小婷愣是饿了两天的肚子。

记者在某美容微整形APP上联系到刚刚做过双眼皮的大三学生小姜。小姜告诉记者,割双眼皮前后,自己变化还是非常大的,“不认识的人很难看出我割过双眼皮,我割双眼皮就是为了求职的时候能为自己加分。”小姜说得很实际。

当多数大学生处在以成绩判定能力的高中时代时,“没有时间,也不会去考虑这方面的问题”,而当高考结束、步入大学或者社会,他们觉得学业只是社会判定、评价体系的一部分,外貌、谈吐等个人特质同样重要,“颜值在一定条件下也是一种资本,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整形。”小姜说。

小姜还透露,她现在对自己的鼻子也不是特别满意,“等工作后有了积蓄,我还想去做做鼻子,美白针也想考虑一下。说实话,一旦开了个头,尝到了甜头,就不想停下来。”小姜直言不讳。

男生整形也不少

多数来自艺术院校

值得注意的是,男大学生微整的也越来越多,“一般都爱割双眼皮,或者皮肤的祛痘、祛斑之类的,艺术院校的居多。”济南鹏爱整形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受大众审美影响,大家普遍以为双眼皮是美的,很多女孩子即使不是双眼皮,也会在化妆时贴上双眼皮贴。”济南曹博士美容整形医院工作人员介绍。另外,割双眼皮是比较基础的项目,相比较其他部位的整形,价格较低,符合大学生的消费特点。“目前,割双眼皮的常规价格是5000元左右,针对不同的体质,价格略有浮动,但是5000元左右是大部分大学生可以接受的价格。”韩冰说。

许多美容整形医院推出了暑期特价以及一些针对学生群体的特价活动。比如,济南某整形美容医院推出双眼皮加开眼角15800元、学生凭学生证打八折的活动。

同时,割双眼皮恢复周期较短,很多大学生有时紧急割双眼皮“应急”。“有大四找工作的女生会出现这种情况,有些女生求职受挫,会临时想着割双眼皮,一般一个星期就能恢复好,一个月以后就基本比较自然。”韩冰说。

相关链接:要学会接纳自己从心底里培养自信

一位打过瘦脸针的大四学生小林介绍,真正整过的不愿意多说,“谁不想让人以为自己是天生的呢?有些人会说,‘这么好看怎么了,还不是整的’,会让人感觉是揭伤疤。”

社会学家分析,“就业整容”反映了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形象焦虑,是对自身形象的一种否定。大学生应该明白一个道理,“就业也好,职场也罢,‘以貌取人’都只能管一时,不能管长远。

心理咨询师高昉认为,学生群体参与到整形“大军”中,是由于对自己的不接纳。“很多孩子可能会受到明星整形的影响,或是认为社会是一个看脸的社会,从而产生整形的想法,但根本原因是对自己的不接纳。”

同时,高昉表示,这类学生往往会产生“停不下”的现象。“如果是因为对自己不接纳而进行整形,在整过之后往往会对自己的其他地方仍然不满意,就算拥有女明星一样漂亮的脸蛋,她们仍然不会满足,想要追求所谓的完美。”

而对于学生群体想整形,但整过之后却又讳莫如深的态度,高昉也给出了解释:“虚荣心是一方面的原因,他们会希望别人认为自己本来就很好,另外就是不自信,不认同自己。”高昉表示,“究其根本还是要接纳自己,从心底培养自信。”

[责任编辑:杨凡、张晨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滕州高铁新区文物保护利用学术研讨会举行

滕州高铁新区文物保护利用学术研讨会举行

滕州高铁新区文物保护利用学术研讨会举行。薛城遗址、北辛遗址、滕国故城、岗上遗址等大遗址保护取得突破,大韩村东周墓地考古发掘、省道34...[详细]
大众网 2018-08-13
90后空手套酒店玩虚假诉讼,谁是“黑幕推手”

90后空手套酒店玩虚假诉讼,谁是“黑幕推手”

90后空手套酒店玩虚假诉讼,谁是“黑幕推手”向来以投资经营平顺的云南双柏妥甸酱油有限公司,在近两年来却无意间被圈入一真一假的两场官司...[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8-08-13

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标准执法 确保创城不落幕

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标准执法。执法人员提高全域全路段的日常巡查工作标准,提高错时执法频次,及时关注民情舆论,严格打压“创城一阵风...[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8-08-13

枣庄市党政代表团感受湖州:谈感受,讲打算

8月9日,枣庄市党政代表团南方学习考察来到了浙江省湖州市。代表团先后到吴兴区八里店现代农业综合区及现代农业公共服务中心、锋盛家庭农场...[详细]
齐鲁网 2018-08-13

差距在哪里?枣庄市党政代表团杭州考察有感

8月10日,枣庄市党政代表团南方学习考察来到了浙江省杭州市。代表团先后到云栖小镇、杭州城市数据大脑、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未来科技城、...[详细]
齐鲁网 2018-08-13

一线城市房租上涨明显 昔日冷门地段也变得抢手

一线城市房租上涨明显。房源紧张。[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8-08-13

教育部:公费师范生履约任教调整为6年以上

教育部:公费师范生履约任教调整为6年以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日前印发,对师范生公费教育政策予以改进和完善,标...[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8-08-13

最高法:遏制交易平台以创新为名行高利贷之实

最高法:遏制交易平台以创新为名行高利贷之实日前,最高法下发通知要求,切实提高对“套路贷”诈骗等犯罪行为的警觉,加强对民间借贷行为与...[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8-08-13

山亭区水泉镇获批开展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

山亭区水泉镇获批开展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王伟)据枣庄市农业局消息,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布《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详细]
鲁网 2018-08-13

枣庄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枣庄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该中心原党总支副书记、原主任路开顺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同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详细]
枣庄市纪委监委网站 2018-08-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