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治理整顿各类培训机构 已依法关停10处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5-24 10:23:05

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滕州市教育局坚持净化教育环境,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今年以来,共督查56处各类社会培训机构和受举报家教培训点,对10处不具备办班条件、存在安全隐患的培训机构依法予以关停。

今年以来,滕州市教育局严格规范课程开设,控制课程总量,严禁拔高要求、加快进度,保证音体美、综合实践、健康教育等课程的开设,开齐开足开好各类课程确保课时数。规范学生作息时间,坚决把时间还给学生。规范作业布置,控制作业数量,力求适量、适度、严格、高效。保护学生合法权益,严禁体罚、变相体罚行为。减少和控制有关部门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活动,由教育部门把关审批备案,确保学校正常教学时间不受挪用。

同时,滕州市教育局每年下发学生用书目录,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组织征订目录以外的教学用书,或搭配书刊、辅助资料和电子音像制品。禁止在职教师对学生有偿补课和校外兼课兼职等违规行为,及组织学生统一征订教辅材料等。

规范教育秩序,治理整顿各类培训机构,今年以来,共督查各类社会培训机构和受举报家教培训点56处,对检查中发现的18处违规培训机构进行责令限期整改,对不具备办班条件、存在安全隐患的10处培训机构依法予以关停。

此外,滕州还建立素质综合评价制度,完善学业考试办法,严禁以分数高低对学生排名,不允许炒作高考状元。严格规范考试行为,控制考试次数。严格规范考试科目与次数,推广日常考试无分数评价和等级评价,严禁以任何方式公布学生考试成绩并按成绩给学校和学生排名次。全面提高试卷质量,科学合理命题,审慎提升考试难度。从提高教与学效能入手,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给学生更多的自主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望房兴叹!山东17地市职工月入0.6㎡ 枣庄月入0.8㎡

进入5月份,记者从人才专业网站获悉,第一季度山东17地市岗位薪酬,较2017年第四季度上涨9.16%,约为428元。[详细]
大众网 2018-05-24
严打涉黑涉恶、充当“保护伞”!枣庄4人被开除党籍

严打涉黑涉恶、充当“保护伞”!枣庄4人被开除党籍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基层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问题。近日,市纪委通报了3起典型问...[详细]
齐鲁网 2018-05-23

“枣庄八景”是看得见的乡愁

中国古代城市有命名“八景”的传统,不仅像杭州、苏州这样的文化名城有八景之誉,连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偏僻县城,皆命名了具有山水人文情怀的...[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8-05-23
枣庄4户家庭获2018全国五好家庭、最美家庭,一起走近他们

枣庄4户家庭获2018全国五好家庭、最美家庭,一起走近他们

为纪念“5·15”国际家庭日,5月14日-15日,全国妇联举行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活动和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表彰大会。枣庄市共4户家...[详细]
齐鲁网 2018-05-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