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造节庆IP “五一”台儿庄古城景区通过活动吸睛聚人气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8-05-03 10:36:05

台儿庄古城

“五一”小长假期间,枣庄台儿庄古城景区推出一系列节庆活动,满足中外游客不同的度假需求,人气爆棚。

举办活动,丰富旅游体验

“吼!哈!”一阵响彻云霄的呼喊之声,从台儿庄古城菩提寺广场传来,引得游客纷纷围观。这是“五一”台儿庄古城中华少林功夫文化节的演出现场,少林武僧正将精彩的少林功夫展现给中外游客们。

武术是中国国粹,也是传统文化的一种象征。台儿庄历史上在武术的传承方面很有积累,是全国武术之乡,近年来每年都会举行中华功夫展演,将传统武术与古运河、古城结合。让游客近距离感受中华文化的神韵。

今年“五一”演出现场,少林武僧们带来震撼演出,像“银枪刺喉”“头断钢板”“身断木棒”等硬气功表演惊险刺激,猴拳、醉拳、少林童子功等少林拳法刚健迅猛,三节棍、九节鞭、少林棍等十八般兵器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好功夫赢得了观众们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小长假期间,台儿庄古城还同时策划推出奇人绝技论剑古城、老北京天桥百艺、影视剧《功夫》舞蹈快闪……一系列表演项目,满足“胃口”不同的中外游客的需求。办节已经成为继古城本身之外,另一有力的IP(概念)。

业态做支撑,古城夜游很火

“五一”期间,很多游客告别城市喧嚣,来台儿庄古城偷闲几日。这里的小桥流水、青石板路、扁舟摇橹、浅吟清唱……对久居城市之人是最好的“治愈”。采访发现,相对于白天的游览,台儿庄古城夜游独具魅力,是区别很多景区的亮点。

随着夜幕降临,古城台儿庄灯火阑珊,很多中外游客饭后乘凉漫步,再惬意不过。记者注意到,随着度假时代的来临,和景区自身对于业态的调整,前些年常见的游客、旅行团步履匆匆、到此一游景象,而今已经少了许多。更多散客看重假日的休闲体验,重视度假品质。台儿庄古城现有业态很好地满足了这种需求。以必游项目游船体验为例,游客一家数口坐在船上,看船妹子摇曳舟楫,轻歌曼舞,走水路遍览古城,别有一番滋味上心头。

华灯初上的台儿庄古城,亭台楼榭被装点得流光溢彩,水上桨声灯影,乐声阵阵。岸上灯火辉映,树影婆娑,让中外游客领略到“城在水中映,人在画中游”的美妙意境。采访得知,夜游项目在古城收入中所占比重越来越高。

加强软硬服务,打造品质旅游

记者“五一”探访看到,节前台儿庄古城再次增加应急停车场,提升旅游软硬件的服务水准。假日期间,古城内节庆活动很多,游客热情参与,安全保障压力大大提高。但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现场秩序始终井然,未发生大的投诉事件。

这得益于台儿庄古城被列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以来,不断改进和提高服务质量标准,将优质服务作为品牌打造的工作实践。打造与国家5A级景区相配套的五星级服务,全面提高了游客的舒适度、便捷度和满意度。

推出诸如为游客提供热水、导览讲解,延长营业时间等服务。假期前便开展了针对商铺、酒店、饭店的用电安全与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卫生大检查。在南门位置增加了两个应急停车场,配合大桥停车场、东门停车场,实现城区交通统一管理,实现人车有序、有效分流。

在“龙头”景区带动引领下,今年“五一”台儿庄运河湿地、双龙湖湿地、祥和庄园、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等七个景区,其全域旅游“一卡通”和“一票通”政策也与古城同步推进,有效带动全域旅游发展。(见习记者 王逸涵)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市中滕州上调至1730元

日前,山东省公布了各市最低工资标准,枣庄的市中区、滕州市继续在最低工资标准上领跑其它各区。[详细]
大众网 2018-05-02

枣庄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高质量发展

近日,在枣庄全市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枣庄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多种措施。[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5-02

枣庄龙潭公园内柳树遭折枝 市民呼吁文明游玩

4月22日,薛城区阳光小区居民李女士向本报打来电话称,其家附近的龙潭公园内有人肆意折枝,损坏柳树,散落的树枝甚至挡住了前行的道路,李...[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5-02

枣庄:路牌成了小广告宣传栏 影响城市环境

近日,家住市中区文化路附近小区的居民陈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位于市中区东盛路与文化路交会路口东南角的路牌上张贴了太多的小广告,...[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5-02

枣庄:千亩芍药花竞相开放(组图)

山亭区众鑫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1000余亩芍药种植基地内鲜花近日盛开,农民们在花香相伴中进行除草、浇水等田间管护工作,鲜艳的芍药花吸引众...[详细]
大众网 2018-05-01
“五一”小长假,火了枣庄乡村游

“五一”小长假,火了枣庄乡村游

“五一”小长假,省乡村旅游示范点——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葫芦套村迎来众多游客,游客们尽情欣赏葫芦艺术、在玻璃栈道让心跳加速、体验高空...[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5-01

五一乐游枣庄 四大亮点玩转枣庄城

这个五一假期,枣庄市各大景区(点)向广大游客和市民精心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实实在在的优惠,满足来枣游客一站式、多样化的旅游消费需求,...[详细]
中国旅游新闻网 2018-05-01

枣庄税务部门二十多亿政策红包培育经济新动能

28日上午,全市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国税局、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税务部门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激发...[详细]
大众网 2018-04-30

枣庄税务部门二十多亿政策红包培育经济新动能

28日上午,全市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国税局、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税务部门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激发...[详细]
大众网 2018-04-29

枣庄市市中区纪委通报2起典型问题,4人被点名

近日,市中区纪委通报了2起典型问题,分别涉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4-29

枣庄市纪委通报市农业局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违规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近日,市纪委通报了市农业局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公款旅游问题。 [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8-04-28

枣庄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4月27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在开元凤鸣山庄召开。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鲍峰出席并讲话,市委常...[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8-04-28

枣庄市地税局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求实效

为服务好省、市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决策部署,枣庄市地税局立足本职,找准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多角度发挥税收对新旧...[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8-04-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