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枣庄日报

作者:

2018-04-23 17:48:04

“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创新发展动员大会上释放了全面提升工业经济发展质量和竞争力的强烈信号,同时也为广大中小企业在内的民营市场主体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和重大机遇,作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主管职能部门,我们倍感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近日,市中小企业局局长祝世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祝世峰说,新旧动能转换,企业是主体。市中小企业局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桥梁纽带,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今年以来,围绕民营企业新旧动能转换,迅速行动,积极作为,主动靠前服务,总体呈现出五大新态势。

加快创业孵化,激发新动能。以中小企业“双创”示范基地项目为引领,加快创业孵化、协同创新、网络众包和投融资等新型“双创”平台建设,培育一批“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和创新企业。引导支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建设,在现有服务基础上建设服务资源库,解决中小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的技术、人才、知识产权等问题,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引导转型升级,培育新动能。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示范项目推进行动,在不同行业培育一批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示范企业,树立行业转型标杆,并在相关行业、企业移植、推广。突出成长性、创新性、新模式、新业态,培育一批“瞪羚企业”;突出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突出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培育一批“四新”企业。

推进融合发展,再造新动能。加大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企业生产制造的融合,提升制造工艺、产品质量以及经营管理水平。改造提升传统工艺设备,围绕机械、建材、纺织、食品等行业重点企业,采用先进技术对传统工艺装备进行数字化改造提升,实现关键工序设备自动控制和运转。

推动集聚发展,凝结新动能。培育壮大产业集群,推动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集约集聚,形成集群发展优势。加快传统产业集群改造提升,通过集成应用智能制造技术、智能装备和智能制造模式,培育智能制造示范应用企业,推动特色产业集群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强化政策扶持,引领新动能。通过资助、购买服务、奖励等方式,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为民营企业提供新旧动能转换专项服务,降低企业创新成本。综合运用各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产业集群发展、“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企业上云的政策,加快实施民营经济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

“目标已经锁定,成事关键在人。”祝世峰在采访中告诉记者,下一步,市中小企业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严格按照全市加快新动能转换推动创新发展动员大会上的有关要求,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找准切入点,把准发力位,扎实推动全市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确保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记者 孙秋实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八景”评选引热议 网友留言内容丰富

据“枣庄八景”征集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介绍,近年来,随着对历史文化保护的日益重视和城市旅游事业的发展,“城市八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4-23

枣庄6月1日开始 原告可自主选择管辖法院

4月19日,山东全省法院跨行政区划管辖行政案件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6月1日开始原告可自主选择管辖法院了。[详细]
大众网 2018-04-20

新旧动能转换枣庄项目对接洽谈会在济南举行

4月19日,由枣庄市市政府主办、枣庄市投资促进局承办的新旧动能转换枣庄项目对接洽谈会在山东济南举行。[详细]
鲁网 2018-04-20
两辆半挂车追尾一人被困 枣庄消防20分钟救援成功

两辆半挂车追尾一人被困 枣庄消防20分钟救援成功

4月19日上午11点46分,山东枣庄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店韩路大吕巷由南往北方向,有两辆半挂车发生追尾,车上有人员被困。接...[详细]
齐鲁网 2018-04-20

枣庄公布第四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六人上“黑榜”

枣庄市交巡警支队面向社会公布了2018年第四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六人上“黑榜”.[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4-19

@所有枣庄人,枣庄最低基本工资要调整!

4月17日上午,省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会议决定,6月1日起调整全省月最低工资标准。枣庄最低工资标准也将随之调整。[详细]
大众网 2018-04-19
滕州拘传拘留49名“老赖”350余万执行款到位

滕州拘传拘留49名“老赖”350余万执行款到位

为了惩治老赖,匡扶正气,崇尚诚信,近日,滕州市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亮剑”行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4-18
枣庄打掉一跨省贩毒团伙 抓获47名涉毒嫌疑人

枣庄打掉一跨省贩毒团伙 抓获47名涉毒嫌疑人

近日,枣庄市中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成功侦破“2018-15”省毒品目标案件,打掉一个跨省贩毒团伙,抓获涉毒嫌疑人47名,缴获冰毒240余克。[详细]
齐鲁网 2018-04-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