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2017年废止建市以来市政府规范性文件120件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2018-03-30 16:59:03

齐鲁网3月30日讯 29日,枣庄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17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枣庄市政府出台规范性文件13件,办理省地方性法规、省政府规章草案征求意见稿32件。围绕放管服改革、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等重大决策部署,清理建市以来市政府规范性文件179件,确认继续有效59件,宣布废止120件。

2017年,枣庄市政府不断完善政府立法体制机制。科学编制立法计划。围绕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的总体目标,通过网站、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立法项目建议,科学安排立法项目。去年3月,市政府印发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确定立法项目25件。一年来,市法制办举办立法座谈会29次、立法听证会3次,确保政府立法质量。

同时,加强重点领域政府立法。按照“急用先立、管用有效、突出特色”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枣庄市山体保护条例》已经颁布,《枣庄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已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枣庄市城市地下管线管理办法》《枣庄市文物保护管理办法》两部政府规章颁布实施;《枣庄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等13件政府规范性文件顺利出台。枣庄市政府立法工作受到上级充分肯定,在去年12月22日召开的全省政府立法工作研讨会上,枣庄市作典型发言。

另外,去年枣庄严格政府规范性文件管理。出台《枣庄市人民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规定》,从立项、起草、审查、公布等7个方面进行规范。对文件草案、说明、制定背景、依据通过政府网站对外公开,并采取座谈会、论证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经政府法制机构合法性审查后,由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体讨论决定。

2017年,枣庄市不断强化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严格执行政府规章备案规定,及时向国务院、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备案,确保政府规章无违法或不当情形。先后备案政府规章2件、政府规范性文件13件,及时备案率100%,经备案机关审查无违法或不当情形。认真落实规范性文件统一登记、统一编号、统一公布制度,审查区(市)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门备案文件26件,纠正不合法文件2件,维护了法制统一。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警示教育作用,近日,市纪委通报了4起违...[详细]
枣庄日报 2018-03-30

枣庄山亭聚焦聚力六大重点 为发展提供新动能

当前,全市上下正积极响应省、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时代号召,掀起了新一轮加快发展的热潮。就如何落实省、市部署要求,迅速展开新旧动能转...[详细]
枣庄日报 2018-03-30

枣庄市申报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人数创历史新高

日前,我市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统计、申报工作结束。据统计,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全市共申报无偿献血奉献奖1144人。其中,...[详细]
枣庄日报 2018-03-29

枣庄法制办10大措施为新旧动能转换助力护航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法治办公室、枣庄市人民政府行政执法监督局发布了关于服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创新发展的10条实施意见。《意见》将围...[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3-29

枣庄市政府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28日,枣庄市人民政府与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共建“智慧枣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开元凤鸣山庄举行。副市长周宗安出席仪式并致辞...[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8-03-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