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发布2017“参政议政”十大年度人物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2018-03-16 11:54:03

微信图片_20180316113447.jpg

齐鲁网3月16日讯 为广泛宣传枣庄市统一战线涌现出的参政议政先进典型,引导全市广大统战成员不忘初心,担当有为,锐意进取,持续发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经市委同意,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枣庄市2017“参政议政”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3月16日上午枣庄市召开2017“参政议政”十大年度人物新闻发布会,对当选的十大年度人物进行介绍。

通过推荐、初评、公示投票、终评等程序,评出了枣庄市2017“参政议政”十大年度人物,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屈彦锋在发布会上对当选人员进行了基本情况发布:

孔磊,女,农工党党员,现任滕州市界河镇副镇长。2017年,撰写4件提案或提案素材,其中,《关于加强对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社会关怀的建议》被省政协转报全国政协,《关于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的建议》被滕州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

邵泽法,男,无党派人士,现任枣庄市体育局副局长。2017年,撰写提案、社情民意9件,其中在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提交的2件提案《打造枣庄品牌赛事,拉动枣庄经济增长》《以新城体育中心场馆为龙头 大力发展体育服务业》和2份社情民意信息均被立案采纳,并得到相关部门批复。该同志还积极参加市检察院特约检察员活动。

许庆刚,男,中共党员、农工党党员,现任枣矿集团外部董事、财务总监。2017年,提交提案和社情民意5件。其中,《推进枣矿集团“三供一业”社会职能整体移交地方政府的问题》被采纳,枣矿集团与枣庄市政府“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协议已全部签订完毕。

王庆,女,民革党员,现任薛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区食安办副主任。2017年,提交提案、社情民意4件。其中,1件提案在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议政发言,1件提案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并被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批示;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被省政协和民革省委采用1篇、被市政协采用1篇。

李思杨,男,农工党党员,现任枣庄市卫计委科长。2017年,撰写2篇专题调研报告,在省政协医联体建设专题调研中代表枣庄作典型发言;提交个人提案3件、社情民意信息3条,社情民意《医联体建设不能仅仅“联联”而已》被市政府领导批示。担任特约审计员、特约检察员,积极参加相关活动。

刘忠立,男,民建会员,现任民建枣庄市委副主委,民建滕州基层委员会主委,山东大华眼镜公司总经理。2017年,提交提案、社情民意6件,其中,《关于加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着力改善空气质量的建议》被滕州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并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

韩立秀,女,致公党党员,现任市立医院全科医学科主治医师。2017年撰写的社情民意《新医改带来的新问题应得到重视》,被致公党中央及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并被致公党山东省委授予“2017年度致公党山东省委参政议政优秀成果”。

王冬,女,民建会员,现任枣庄市农业局发展规划科科长。2017年,参与撰写的集体提案《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得到市政府领导批示;个人提案《关于加快城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切实解决停车难的建议》,被市规划、住建部门采纳。

曹传杰,男,致公党党员,现任山亭区法制办挂职副主任,山东舜天(枣庄)律师事务所常务副主任。2017年,撰写3篇社情民意信息,其中《建议尽快明确诉讼时效期间》被致公党中央采用。积极履行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职责,参与地方立法起草论证活动,多条专业性意见被采纳。

张琦,男,无党派人士,现任枣庄市汽车行业协会会长。2017年,提交提案、社情民意10件。其中,3件提案在市政协立案后,有关部门予以落实;社情民意《关于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建议》被市政协采用,并得到市政府领导批示,《关于加强对国庆节期间旅游市场监管力度的建议》被转报省政协。

据介绍:2017年,作为参政议政主力军的枣庄市各民主党派人士开展市级集体调研22次,形成调研成果22篇;在省、市、区(市)“两会”期间提交议案、提案363件,其中41件被列为重点议案、提案;共报送社情民意信息314篇,其中被采用120篇,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春雷”启动!枣庄对全市饮料食品企业开展专项整治

“春雷”启动!枣庄对全市饮料食品企业开展专项整治

近日,枣庄市食药监局迅速查处了康源食品、金顺源食品、溢香园食品等三家饮料食品生产企业的违法行为。[详细]
齐鲁网 2018-03-16
枣庄这6名省级优秀学生获2018年高考保送资格

枣庄这6名省级优秀学生获2018年高考保送资格

近日,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公布了2018年保送生资格名单,山东共有310名学生上榜,其中枣庄6名省级优秀学生获保送资格。[详细]
齐鲁网 2018-03-15

冷空气来袭 气温骤降 枣庄供热时间延长

记者从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原本2017—2018供热季计划3月15日零时结束,但根据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未来几天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3-15

整治京杭运河枣庄段国家补助9.93亿

近日,京杭运河枣庄段二级航道整治工程补助资金申请已经正式获得国家交通运输部批复,补助金额约9.93亿元。[详细]
枣庄日报 2018-03-14

枣庄开展交叉执法检查 确保文化市场健康有序

为切实加强“扫黄打非”监管工作,坚决打击各类非法和违禁出版活动,3月7日,徐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一行5人来我市进行交叉执法检查。[详细]
枣庄日报 2018-03-14

枣庄12315热线投诉成维权主渠道

3月9日,枣庄市2018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3-13

枣庄237个城市社区微型消防站建成使用

9日上午,枣庄全市消防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上记者获悉,去年枣庄有237个城市社区微型消防站建成使用。[详细]
大众网 2018-03-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