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公安十项措施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工程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3-03 14:45:03

为更好的服务枣庄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创新发展”,近日,枣庄市公安局出台了《枣庄市公安局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十项措施》。

1.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排查。严厉打击黑恶势力以公司、企业等经济实体为掩护,从事非法资金募集和运营等活动,通过高利放贷、恶意逃债、虚假诉讼等手段,借助“套路带”“现金贷”等方式,巧取豪夺经济利益,严重损害公平竞争秩序和经济发展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积极配合有关部门,重拳出击、集中整治,着力铲除黑恶势力的“政治基础”“经济基础”“社会基础”,严防黑恶势力染指基层政权。

2.净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精准打击危害经济安全、扰乱市场秩序、侵害企业利益的侵犯知识产权、合同诈骗、职务侵占、挪用资金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假币、银行卡等犯罪。强化监测预警,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落实监管措施,严防区域性、系统性经济风险。

3.加强重点工程安全保卫。主动深入重点工程现场,及时掌握,积极化解征地、拆迁、建设过程中出现的矛盾纠纷。对涉及重点工程的违法犯罪案件,明确责任,迅速查处,重点打击强揽工程、敲诈勒索、暴力垄断市场等干扰破坏工程建设的违法犯罪活动。依法、快速处置各类堵门、堵路、堵工地等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违法行为。

4.打击民生领域犯罪。建立健全与行政执法部门协作机制,深入开展打击食品犯罪“舌尖保卫战”、打击药品犯罪“健康保卫战”、打击环境犯罪“生态保卫战”。全力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健全完善合成化、常态化打击工作机制,形成打击合力、提升打击效能。

5.整治企业周边治安秩序。指导帮助重大工程、项目健全保卫组织,充实巡逻保卫人员,加大对工程内部及周边区域的巡逻巡查力度,落实技防、物防措施。深入摸排重大工程周边盗抢骗、黄赌毒等治安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打击和震慑违法犯罪,维护工程周边的安全稳定。

6.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在办理涉企案件中,树立谦抑、审慎、善意、文明、规范办案理念,对企业法定代表人审慎采取强制措施,维护企业家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对涉企案件审慎采取查封企业财产、企业账目和冻结银行账户等措施,避免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不利影响。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严防受侵害资产转移流失,全力追逃追赃,规范涉案财物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企业经济损失。

7.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AB角”“绿色通道”等制度,开展预约、延时、上门、网上、热线等便捷高效服务,精简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时限,改进服务质量。加快推进“互联网+公安服务”,拓展掌上“微警务”,畅通“交管12123”综合服务平台,推行“一站式”机动车查验服务。

8.开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对重大工程引进的技能人才和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放宽落户条件,全面推行“先落户后就业”政策和“容缺受理”落户机制。对重大工程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其亲属,居留证件办理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签证或延期办理时限由7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

9.加强公共安全监管。加大对工业园区、重大工程、重点企业及周边的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危爆物品管控力度,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加强危爆物品日常管理,落实大型活动安全监管和风险评估,防范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10.建立重大工程帮扶制度。领导干部定期深入企业和工程建设项目开展走访,了解掌握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主动为工程建设提供有针对性的风险预警、防范建议、法律咨询等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滕州市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入选全国公益性农产品示范市场

滕州市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入选全国公益性农产品示范市场

全国公益性农产品示范市场名单公布 滕州市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入选[详细]
齐鲁网 2018-03-02
“高管年会抱摔演员”公司回应:涉事员工已停职并致歉

“高管年会抱摔演员”公司回应:涉事员工已停职并致歉

近日有微博网友爆料,山东滕州锦腾弘达水刺无纺布有限责任公司年会上,公司一高管抱起反串演员然后重摔在台上,引起网友热议。对此闪电新闻...[详细]
齐鲁网 2018-02-09

峄城健康扶贫动态管理

[详细]
枣庄日报 2018-02-08

让农民工过个幸福年

[详细]
枣庄日报 2018-02-08

好消息!滕州两个家庭获评山东省“最美家庭”

近日,记者从滕州市妇联获悉,2017年度山东省“最美家庭”评选名单中颜景相、贾玉珍家庭上榜。[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2-05
工匠鲁班祖源、铁道游击队故乡…35秒视频带你领略枣庄魅力

工匠鲁班祖源、铁道游击队故乡…35秒视频带你领略枣庄魅力

铁道游击队故乡、工匠鲁班的祖源、墨子的故里,它就是枣庄。[详细]
齐鲁网 2018-01-29
深夜蹲守5小时 打掉涉四省三市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深夜蹲守5小时 打掉涉四省三市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作为2017年“齐鲁最美警察”候选人,枣庄市公安局峄城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周长军从警30年来,披肝沥胆缉枪治爆、扫霸铲恶营造安宁、拒腐...[详细]
齐鲁网 2018-01-24

枣庄今年计划再脱贫6400人 2020年将实现全面脱贫

作为2018年的一项重要工作,记者从前不久召开的枣庄两会及枣庄市人民政府印发的“十三五”脱贫攻坚计划通知中了解到,2017年,枣庄实现了1....[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24

去年枣庄CPI为101.0 同比上涨1.0%

23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枣庄调查队获悉,2017年,枣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为101.0,同比上涨1.0%,CPI涨幅比2016年回落了0.7个百分点。[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